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吴文宝:全国150空缺待填补 ‧中学闹华文师荒



2014-02-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吴文宝表示,去年共有102人毕业於苏丹依德理斯师范大学
中文教育系,他们是受训到中学执教华文科,但竟有些学员
被调派去小学执教,许多学校只能由非华文科专业的
教师来教导华文科。(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0日讯)星洲日报探悉,目前全国各国民型华文中学严缺150名华文科教师,目前各校皆以非主修华文科的教师或临教暂时应对华文科师资荒。

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吴文宝呼吁教育部儘快解决全国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华文科师资荒。

他说,聘用临教只能暂时解决问题。

合格师资调派小学

“去年共有102人毕业於苏丹依德理斯师范大学中文教育系,他们是受训到中学执教华文科,但竟有些学员被调派去小学执教,许多学校只能由非华文科专业的教师来教导华文科。”

他今日出席全国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圆桌会议后说,几乎每州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华文科师资都不足,连砂拉越和吉兰丹也面对师资严缺的情况。

他指出,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在向所有校长收集了资料后,扼要地整理出15个问题,以在今日的圆桌会议上提出。

他说,这些问题包括严缺华文师资、水电费拨款不足、华文科节数及今年將会有14名校长退休、华裔教师逐渐减少等问题。

“华文科师资严缺是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因此我们也向副部长表达了我们的看法,而这个课题也是討论最久的。”

另外,他说,每个月两千令吉的拨款,不够让一些大型的国民型中学缴付水电费,因此他们希望政府一视同仁,不管是甚么源流的学校,只要是政府学校,就一律由政府支付水电费。

吴文宝强调,整个会议过程非常顺利,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声明是以一个教育家的身份来出席会议,因此校长也很坦诚地提出问题。

全国共有78所国民型中学,今天有73所学校的校长出席会议。

(星洲日报报导:许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