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鸡年大吉,多彩2017



——记巴厘岛印华三语学校庆新春活动

2017/02/11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中国教师代表和董事会主席合影。
210日上午,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印华三语学校举行了以“鸡年大吉,多彩2017”为主题的庆新春活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董哲副总领事和肖莉娴领事、印华学校董事丘仕足先生、基金会主席苏延多先生以及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齐聚印华校园,欢庆新春。

此次活动于早上8:00在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精彩的舞狮表演获得了阵阵喝彩。随后,印华学校基金会主席苏延多先生和董哲副总领事分别致辞,为印华学校和现场嘉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董哲副总领事表示,他代表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感谢印华学校对他们工作上的支持,他们会继续对印华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他希望双方能维持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红色的灯笼、绚丽多彩的脸谱面具以及学生们的喜庆着装使节日的氛围更加的浓厚。本次活动共包括两个部分:舞台表演和彩绘比赛。

我们的舞台表演在指导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精彩纷呈。其中包括:印尼民族舞蹈《Saman》,幼儿园小班的亲子表演《你是我的天使》,小学三、四年级的《鸡舞》,小学五年级的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高中三的舞蹈《Black Pink》,幼儿园中班的舞蹈《新年快乐,我的爱》,小学六年级的合唱《拜新年》,幼儿园大班的舞蹈《12生肖》,初中二的舞蹈《Monster》,小学三年级的舞蹈《彩带舞》,高中二的武术表演(少年拳、初级长拳、太极扇等),黄金珠老师的独唱《巴厘岛》。舞台表演丰富多彩,节目类型多种多样,舞台下观众的掌声、喝彩声不断。上午10:00,舞台表演部分在现场观众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

结束既是开始,以“鸡年大吉,多彩2017”为主题的大型彩绘比赛在上午10:30正式开始。小学1-6年级学生用的是纸盘子,初、高中学生用的是面具。大大小小的纸盘、各式各样的面具在学生们的手中变得五颜六色,他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去大胆的创作。历时1小时,纸盘和面具在学生们翻飞的画笔下变得绚丽多彩。随后我们从每个年级中挑选出两个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印华学校2017年欢庆春节活动在五颜六色的彩绘中落下了帷幕。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让学生们在喜庆的节日中了解中国文化,这是最好的选择。

(国际日报 王美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