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法迪拉:承认统考还在谈判 国中课纲或纳入华校


2017.02.19星洲日报/砂拉越.

(古晋19日讯)对于联邦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宜,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透露,谈判还在进行,教育部正与华社商讨,他们也会大力支持。
“砂州政府会继续承认统考文凭,也正与联邦政府商讨此事,包括把部分国中教学纲要纳入华校。
法迪拉昨晚在马当区14社团丁酉年新春团拜晚宴上致词时指出,认同教育应优先受重视,但若要让孩子取得成功,各族也要在经济领域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才能确保家庭、社会和国家方面的最大成功。
他说,这不仅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愿望,也是已故丹斯里阿德南及首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的期望,阿邦佐也表示会延续阿德南的遗愿。
首相和首长也已宣布会继续支援华校。
法迪拉呼吁国民一起打造更美好的马来西亚,尤其是砂拉越各族生活和谐、互相帮助,甚至如阿德南所说的“一起找女朋友”,这就是砂拉越特色,以培养更出色的新生代。
 (星洲日报)


政府教学纲要纳华校课程


2017/02/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古晋19日讯)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说,目前教育部与华教团体正仔细探討有关独中统考文凭事宜,並会將部分政府学校教学纲要纳入华校课程中。

他表示,这是为了促进国人之间的团结心,当大家团结一条心的话,才能作出更大的发展。

他说,首相与砂拉越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已承诺,继续协助华小发展,因此,他呼吁国民携手打造更美好的马来西亚,尤其更和谐、互相帮助的砂拉越。

法迪拉尤索昨晚出席马当区十四社团新春团拜联欢晚宴上,这样指出。

他说,了解到马当区的华小有需要进行提升工程,其中马当正兴建新校舍与石角西里益中公的新建筑工程,这两项工程皆获得了部分款项,目前尚未完成。

他称,如今马当11哩中公也出现了校舍陈旧不堪,急需兴建,不过目前本身还未能答应拨款数额,暂时先拨出10万令吉作为兴建经费,因为目前本身得先解决先前两所学校的建筑经费。

他强调,教育必须受到优先重视,但若要下一代拥有不凡成就的话,除了重视教育领域外,在经济领域上也必须取得团结一致,在心与行动一致配合下,才能确保大家取得更大的成就。

他说,这不仅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愿望,更是已故丹斯里阿迪南及现任首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的期望,而首长阿邦佐哈里也已承诺会延续阿迪南的政策,其中砂州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和继续爭取联邦政府接受独中统考文凭。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