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霹雳育才校友会理事长拿督吴国芳促 无条件承认独中统考以免人才外流




吴国芳致词 ,众多校友来宾出席团拜。
(怡保14日讯)霹雳育才校友会理事长拿督吴国芳认为,当局应尽快全面无条件承认独中统考以免人才外流。他强调我国华教面对的不只是统考问题,华小、国民型中学也是面对不公平对待。

吴国芳是在育才校友会举办团拜时表示说,长期以来华社出钱出力,兴办华文学校,不分种族地为国家培育人材,然而,华校的地位不被重视,区区5千万令吉的华小拨款还要拉拉扯扯,令人感到非常遗憾。

他指出本国华文独中毕业生,受到世界许多顶尖大学的录取就读,反观我国当局对独中的态度,只能迫使人才外流,造成国家的损失。他吁请当局纠正错误的思维和政策,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的发展。

工委会主席陈道恭致词称,热烈欢迎校友携眷出席春节团拜会,这是每年一度大家难得欢聚一堂,互相道贺与祝福。他说通过团拜活动也加强了校友的联系。

陈道恭希望校友参与和支持校友会的活动,同时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华校校友会作为一间文教团体,也应积极参与维护与建设华文教育的工作,首先,就是支持和参与母校的发展工作。

霹雳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受邀致词时披露。该校今年将举办多项活动,以庆祝育才110周年校庆。其中包括世界育才校友回校日,广邀国内外校友参加,他建议校友回校的项目由育才校友会负责策划与推动,届时动员各地校友回母校看看。

黄亚珠感谢各地育才校友会与广大国内外校友的回馈和支持,育才独中才得以继续发展。他说今年下半年梁琬清教学楼将竣工启用,汽车维修班实习厂将扩充搬迁,另一方面提升学校的蔡任平讲堂、宿舍以及多元活动中心的设备和美化校园,以期学生能在一个优质的校园学习和成长。他恳切邀请校友多回母校看看。

当晚出席者包括育才独中、国中以及华小董事、家长、华小曾庆安校长、独中苏民胜校长以及国中曾宪源校长。    
陈道恭致词,背景站立者左起陈锦蓝、曾庆安、苏民胜、曾宪源。
校友会同仁以及三校校长向大家祝福。左起曾宪源、苏民胜、
曾庆安、陈道恭、吴国芳、黄亚珠、郑开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