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雅加达华语教师学会举行交流活动



2017/02/24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218日,针对目前本国高中毕业的最新规定(毕业班考生必须通过USBN+US才能鉴定其毕业),雅加达华语教师学会在圣光中小学举办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探讨并确定符合考试大纲要求的考试题目。众所周知,印尼往日的国家考试(UN)百分之百是由教育部评估中心提供,而现在的USBN试题75%是由MGMP提供、25%由教育部评估中心提供。雅加达华语教师学会是隶属于雅加达省教育厅MGMP外语课程的一个组织。这次省教育厅正在全面推广各门科目的MGMP活动,并提供了考试大纲。

218日上午11点,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了圣光学校,活动在高中部的一个课室里顺利开展。是日凡是报了名的老师,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Ayu老师都给他们发送了考试大纲并予以任务。活动当日,大家就考试大纲及所分配的试题任务进行了共同探讨。

本次活动,由林莉萍老师负责汇总老师们准备的考试题目。活动当日,老师们认真地分析了每一道题目,并对每道题目是否符合考试大纲的要求,题目内容是否与大纲一致都给出了积极的、合理的建议。通过这次探讨,到场老师都深刻地认识到考题准备的重要性,认识到每一道题目都是马虎不得的,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细致、认真。

下午330分,学会主席林莉萍老师和副主席Muksin老师公布了安排的各种培训的相关信息,并希望老师们届时踊跃参加。

(雅加达华语课程教师学会 梁淑英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