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举办迎春晚宴



2017/02/03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辞旧岁欢欣鼓舞庆佳绩,迎新春豪情满怀谱新篇。127日,当辞旧的钟声在大地回荡,当迎新的礼花在星空绽放,雅加达及附近地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欢聚Holiday Inn酒店,与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老师们欢度新春佳节。今年是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第十一次为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举办迎春晚宴。

出席此次“迎新春”除夕晚宴的嘉宾有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周斌、印尼文化与教育部玛利亚处长、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彬,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常务主席杨健强、辅导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培椿、执行主席蔡昌杰老师、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林莉萍、执行副主席兼中国汉语教师工作处主任冯馨慧、执行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林瑞莲、执行主席特别助理兼考试培训项目负责人卢鹏、财务部会计主任颜国民,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助理许彩云、丘永泉及中国志愿者教师共35人。

是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周斌来到晚宴现场,与志愿者们一一握手,并向他们送去了春节的慰问和祝福。周斌参赞的亲切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在场每位志愿者老师的士气,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也让她们更加坚定了把印尼华文教学工作做好的决心。

印尼文化与教育部玛利亚处长亲自来到晚宴现场与志愿者老师们一起欢度春节,并为志愿者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她对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志愿者教师从事的华文教学工作非常有意义,希望志愿者老师们能够帮助当地华文教师一起把印尼华文教育工作做好。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常务主席杨健强在身体稍有不适的情况也坚持出席晚宴,为志愿者老师们致新年贺词,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培椿感谢志愿者为印尼华文教育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也感谢印尼文化与教育部玛利亚处长,因为前几年几百位志愿者教师能顺利来到印尼,都是玛利亚处长处理的。他还说,现在志愿者签证遇到一些问题,所以希望玛利亚处长能继续关心我们志愿者的工作。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总主席郑年锦、常务主席杨健强、主席张锦雄向志愿者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志愿者老师选择了印尼,希望志愿者老师把干枯了三十多年的印尼华文教育荒地耕耘好。

他还说,2004年雅协首次向中国国家汉办申请20名志愿者教师,到目前每年约有近百人。你们的到来,不仅在华语教学工作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对于历经磨难的华文教育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另外,希望志愿者老师们能够保持中国人良好的形象,因为老师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中国志愿者教师更是两国人民的文化使者、友好使者、和平使者,志愿者老师们在进行华文教学的过程中,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彬在致辞中表示,他非常钦佩志愿者老师能来到印尼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也非常钦佩雅协的冯老师为志愿者所做的一切。另外,关于华文教学工作,希望雅协能召开志愿者教学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把华文教学工作做好。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副主席兼中国汉语教师工作处主任冯馨慧老师也发表了讲话。她说,雅协就是志愿者的娘家,不管志愿者老师们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找雅协帮忙。另外,冯老师也指出,希望志愿者严格遵守志愿者管理条例,注意自身形象。

朱丹代表志愿者教师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全体志愿者老师们向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全体老师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对雅协邀请志愿者们共度新春佳节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分享了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对志愿者真切关怀的事例,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发扬踏实肯干、积极努力的精神,推动当地汉语教学的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架起中印尼友谊的桥梁。

是晚10时,由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举办的2017年“迎新春”晚会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了,但是存留在大家心中如火的温暖是难忘的,志愿者们身上肩负的使命是永恒的。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将张开腾飞的翅膀,向着更高更好的目标飞翔。

最后,嘉宾一起到大厅进行合影。席间,志愿者们一起向雅协所有的老师们敬酒,感谢他们为志愿者工作十年如一日的付出,以及对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心。

(汉语教师 朱丹 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