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夕阳有诗情



——记锡江前新华中师生迎春联欢晚会


2017/02/04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115日(星期日),当夕阳西下,夜幕低垂,华灯初上之际,新杏花村大酒家前的路旁停泊了无数车辆,这是华中师生应邀出席晚会所乘坐的。当我们踏上二楼宴会厅的阶梯时,就听到那优美动听的华语歌曲,令我们顿时沉入在欢乐的气氛里。

一到大厅的进口处,就受到穿着深蓝色西装,并在左胸钱戴着“联欢晚会筹委”襟章的筹委们一一握手欢迎。

是晚730分,晚会主持人宣布迎春联欢晚会开始,首先恭请大家起立,为已故的师生默哀一分钟。随后,由何灿濂老师上台指挥合唱《新华中校歌》。接着,谢振邦老师致词,他代表新华中老师向全体同学们致意万分的谢意,感谢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关怀与爱护。同学们一一走访老师,了解老师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这些实际的行动,使得老师们很感动。

前新华中同学代表吴家驹向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他说,人生中有一种割舍不断的情怀,那叫牵挂;人生中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怀,那叫眷恋。悠悠岁月,世事变迁,五十余年的人生旅途,任时光匆匆,岁月潮涌,再回首那段时光,总有几多留念,几多情怀。老师门慈母般的面庞,教会我们待人的宽厚、忠诚与爱心。严中有爱的教导与教诲,让我们有了严谨求实与进取的做人品格。老师们每一次真诚的目光,希冀话语的交流,让我们有了立志的人生觉醒。岁月沧桑,老师们鹤发童颜的脸上刻下了更多睿智的皱纹,老师们容颜改变了,而不变的是我们对恩师挚爱的心。

筹委会主席杨锦山同学致辞。他说,今晚非常荣幸,也非常开心能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度这个特别的春节联欢晚会。猴年呈祥,长空五光十色;鸡年纳福,大地万紫千红。在这里,他先向各位拜个早年,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吉祥如意。岁月无情,不知不觉五六十年光景转瞬即逝,当年新华中老师们对学子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循循善诱的引导,还历历在目,正式因为老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和耐心细致的呵护,几十年来为我们的母校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其中有不少学生奔赴国外求学。到今天,新华中的毕业生已经遍布五湖四海,立足于社会的各个岗位,成为国家精英,成为商业巨子,在各自的领域施展拳脚,为印尼乃至世界的进步耕耘着。新华中的老师们真正可以称得上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而学生们的成就与老师们的栽培是密不可分的。在此,他向全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及最真挚的感谢。锡江前新华中校友第二届联谊筹委会成员共同决定,在这温馨的时刻,将前十年留存下来的筹委会余款,用于感恩回馈给我们资深高龄及有需要的老师们,并恭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平安长寿,鸡年吉祥。

他还说,中国有句老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们的教导让我们在人生路上终身受益,饮水思源,我们希望所有有能力的校友,当在老师们需要的时候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与照顾,让亲爱的老师们安享晚年。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春节红包的老师共有41位,其中来自万隆的沈平老师(针灸中医)、李捷仁老师(西医)、符丽梅老师(针灸中医)、林振业老师(锡江哈沙努汀大学教授)。还有来自泗水、玛琅、雅加达等地的老师也领到红包。何灿濂老师领到红包后,将红包转赠给“乡音歌舞团”用于购买音乐器材。颁发红包后,老师们在台上就座,与全体筹委合影留念。

《老师颂》、《思念》和《外婆的澎湖湾》这三首歌曲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锡江孔子学院的四位老师登台表演舞蹈《夜来香》,赢得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10时半,主持人宣布联欢晚会到此结束。全体筹委与所有参加表演的同学登台,向全体来宾挥手致谢,这温馨的晚会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传承母校新华中的精神,感恩老师的教导,校园生活的美好情景,同学之间的情谊仍历历在目。晚会结束了,在曲终人散、心潮澎湃的冲击下,大家总是在想:我们何日再重逢,再相聚?

(邢定川  报道)


泗水蒙台梭利学校举行春节庆祝活动


2017/02/04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记者邓磊报道)23日,农历大年初七,泗水蒙台梭利学校校园内充满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春节喜庆的气氛,全校学生穿着节日的盛装,与老师、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全校师生将校园装饰一新,到处都是高挂的红灯笼及春节吉祥物,还有学生们亲手制作的春节剪纸、简报等。此次春节庆祝活动,幼儿园邀请到泗水Galaxy Mall商场Jade Imperia餐厅的中国厨师杨正,现场为小朋友们示范制作各种拉面、饺子的方法与步骤,并由中国教师讲解有关春节的文化习俗与知识,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上午10时,全校师生欢聚在三楼大厅,欣赏精彩的舞狮节目。在锣鼓声中,两头瑞狮表演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向孩子们派发新年礼物,学生与家长也纷纷向瑞狮喂红包,并合影留念,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后进行的是小学部的走秀比赛与达人秀比赛。在走秀环节中,有6组选手参赛,孩子们身穿各式各样的中国传统服装,在家长和老师们的喝彩声中登台亮相,配合丰富多样的舞台道具,完成各种走秀动作,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而在达人秀比赛中,11组选手参赛,节目精彩纷呈,有歌曲、舞蹈、武术等,全面展示了学生们的才艺。通过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比赛,给学生们提供展示与锻炼的机会。

据悉,每年春节期间,泗水蒙台梭利学校都会举行类似的庆祝活动。校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家长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为学生提供上台表演的机会,也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与文化。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