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寻求修章人数不足 柔董联会特大流会


2017/02/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峇株巴辖19日讯)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今日召开特別会员大会,寻求授权修改章程,惟因出席人数不足以致流会!
为此,该会需依据章程,在下週同一时间地点再度召开特大,再度寻求通过修章议案,而原任署理主席萧庆璋也在会议上,再次质疑该会召开特大修改章程的合法性。
柔董联会是于今天中午,峇株巴辖华仁中学举行特別会员大会。出席者包括柔董联会主席陈大锦、原任署理主席萧庆璋、现任署理主席拿督辜金强、副主席吴天赐、总务林青赋、副总务陈锦洲及財政余清洋等。
陈大锦表示,上述修改章程的议案,其实早于去年528日在居鑾中华中学举行的特大上就被议决通过,当时获得逾120名会员出席。
「但特大举行后,6名本会前理事便向社团註册局投诉,导致当局介入调查,直到去年1227日,当局才正式承认本会新届理事会的合法性。」
须逾半数会员出席
他说,在社团註册局调查结束后,该会便向该局提呈会员大会修改章程的议案,但由于议案已超过当局规定,即大会后60天內必须呈交报告的期限,因此为避免不必要的爭议,便遵照社团註册局指示,再度召开特大通过有关议案。
他指出,根据该会章程,凡修改章程或召开特大,须有半数以上会员出席方为有效,但今日只有19人出席,因此在等了半小时后,他便宣佈流会。
「但章程也阐明,须展延至一週后,在同样时间及地点举行,在不改变原有议程的情况下,无论出席人数多寡均为合法。」
因此,他宣佈,该会將在35日(週日)下午1时,再度在华仁中学召开特大,以通过上述修改章程的议案。
另一方面,萧庆璋也在陈大锦宣佈流会时,突然发言质疑现有领导层召开特大及上述议案內容的合法性,但陈大锦以会议已流会为由制止,未正面回应萧氏,隨后会议便宣告解散。
萧庆璋质疑削弱「华小会员」
柔董联会原任署理主席萧庆璋在会上重申,此次修改章程將令原来的17位「华小会员」理事减至5人,而「独中会员」却从原来的8名理事增加至18人,这等于是大幅度地削弱「华小会员」的代表性。
他说,这次该会也让10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派代表,不用选举投票便自动入选为理事,但依据章程,理事必须是学校单位,而非组织单位,该会並无权力让这10个代表不用经选举即自动成为理事。
「柔州董联会现有223名会员,包括华小会员215个,独中会员8个。依据章程,召开特大修改章程,出席的学校会员须是会员的半数以上,即最少112所学校,但今天出席的会员却不到20个。」
他指出,修改章程牵涉到董联会重大利益,若特大流会后,再次召开时不管人数多少,就可以通过议案,这根本是罔顾组织利益,董联会所有会员须严正看待此事,以免日后出现隨意修改章程典当组织的危机。
陈大锦在特大后受询时回应,在修改章程后,除了5名华小代表之外,还有10名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代表,6名大会推选代表也可能是华小代表,所以理事会之中华小代表將占超过半数, 「华小会员」代表性並不如他人所说会被削弱。
(东方日报)

修改章程议案扩大理事会 柔董联会特大流会

2017/02/20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峇株巴辖19日讯)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今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以通过修改章程议案扩大理事会,惟今日特大因出席人数不足流会,因此该会需依据章程,在下周同一时间地点再度召开特大,以自动通过此议案,而原任署理主席萧庆璋也在会议上再次质疑该会召开特大修改章程的合法性。
柔董联会主席陈大锦表示,上述修改章程的议案,早于去年528日在居銮中华中学举行的特大上就被议决通过,当时获得逾120名会员出席。
“但特大举行后,6名本会前理事便向社团注册局投诉,导致该局介入调查本会,直到去年1227日,当局才正式承认本会新届理事会的合法性。”
陈大锦是于今日在峇株巴辖华仁中学举行的特别会员大会上说,在社团注册局调查结束后,该会便向该局提呈会员大会修改章程的议案,但由于议案已超过当局规定大会后60天内必须呈交报告的期限,因此该会为避免不必要的争议,便遵照社团注册局指示,再度召开特大通过有关议案。
出席者包括柔董联会原任署理主席萧庆璋、现任署理主席拿督辜金强、副主席吴天赐、总务林青赋、副总务陈锦洲及财政余清洋等。
他指出,根据该会章程第10条第3项,凡修改章程或召开特大时,须有半数以上会员出席方为有效,但今日只有19人出席,因此在等了半小时后,他宣布流会。
“但上述章程条文也阐明,若超过指定时间半小时内无法成功开会,则须展延至1周后,在同样时间及地点举行,在不改变原有议程的情况下,无论出席人数多寡均为合法。”
因此,他宣布,该会将在35日(周日)下午1时,再度在华仁中学召开特大,以自动通过上述修改章程的议案。
另一方面,萧庆璋也在陈大锦宣布流会时,突然发言质疑现有领导层召开特大及上述议案内容的合法性,但陈大锦以会议已流会为由制止,未正面回应萧氏,随后会议便宣告解散。
陈大锦吁华小配合“资料调查”
陈大锦呼吁,全柔215所华小需积极配合及支持董总推动的“华小资料调查”,以便董总能在4月完成资料收集工作,将华小问题带上圆桌会议,以寻求解决方案。
他说,政府朝令夕改的政策及不平等对待华小,令华小在办学上困难重重,包括面临华小董事会权益、校地主权、微型华小搬迁、华小拨款及小学标准课程纲要(KSSR)及师资调派问题等。
“为了全面掌握与了解华小问题,希望全柔215所华小全面协助董总资料收集工作,以便进行调查与分析工作,掌握实际情况,以利董总向当局反映。”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