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四大恶疾影响学习.利民华小渴望迁校


2017/02/24 星洲日报/大都会

巴生港口直落昂利民华小面对种种问题,校方呼吁各造协助
迁校,给学生一个安全与健康的学习环境。(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23日讯)巴生港口直落昂利民华小面对“四大恶疾”,董事会渴望迁校,以便让学生能在更良好环境的校园上课!
利民华小位于重型工业区,常年面对环境污染、校舍逢雨必灾、重型罗里川行及乌鸦与野猴为患问题,对学生安全和健康构成危害。
该校面对上述问题已逾10年,董事部也于两年前申请迁校,惟却没有下文。
野猴出没.野猴成群出没在校园范围,吓坏师生。
黄翠琴:逾300多家工厂林立
利民华小校长黄翠琴受访时指出,直落昂一带有逾300多家工厂,空气中不时弥漫着刺鼻的化学气体味道,严重污染当地的空气。
她对《大都会》社区报指出,由于空气素质不佳,该校的课室的门窗长年紧闭,每间教室都安装了冷气,以避免学生长期暴露在受污染的空气下。
“校方也会尽量避免孩子长时间在户外,担心影响学生健康,且老师们也常生病,怀疑是环境污染所致。”
频发生交通意外
她表示,这一带常有重型车辆川行,导致交通阻塞和频频发生交通意外;学校大门前的路口,常有重型罗里来往,一名教师更在去年因此出车祸。
她说,大型罗里容易遮挡其他驾驶者视线,导致欲转出无法观察到旁边驶来的摩哆车或轿车而不慎撞上。
黄翠琴认为,该区的排水沟已不胜负荷,导致一旦下雨就面对逢雨必灾问题。
校园逢雨必灾
“每逢下大雨逾半小时后,校园内就发生水灾,水位高达1尺,导致校内的家具、书籍都报销,损失惨重。”
她说,校园也常被野猴和乌鸦“入侵”,经常都成群出没,虽然至今不曾攻击师生,但却令大家感到害怕。
“此外,乌鸦飞到校园到处排泄,排泄物沾满校园各处,尤其礼堂情况最严重,不时飘来臭味,极不卫生!”
她希望教育部可以关注该校的种种问题,并尽快协助迁校,让学生有一个更安全和舒适的学习环境。
仅剩百名学生
黄翠琴指出,由于当地居住环境不甚理想,当地大多数居民已迁到外地居住,因此,该校目前仅剩百名学生,开始面对缺少新生的窘境。
她说,目前该校已沦为微型小学,因此希望可以迁移至更合适的地点办校。
她表示,若选择搬校,一来可以解决学校目前所面对的种种问题,二则能招收更多新生,一举两得。
郑金记:盼各造配合落实迁校
董事长郑金记指出,该校早在2015年计划迁校时,董事会与校方已向全校家长申请同意,以便在班达玛英达(Pendamar Indah)一带找一块地段建校。
他说,该区距离原校仅有10分钟车程,不会距离太远,且该地段周围有许多住宅花园,因此也不必担心学生来源问题。
他表示,县教育局针对上述种种问题,已出信函同意迁校,惟州教育局却指呈交的资料不够详细及涉土地问题,因此最终也毫无下文。
有鉴于此,他促请各造给予协助与配合,让利民华小能早日落实迁校心愿。
郑慧玲:将到教局了解进展
马青巴生区团团长郑慧玲日前到该校分发特别援助金,并巡视该校情况后表示,有关申请迁校问题,本身将与董事长到州教育局了解最新进展,同时也须获取新校地地段的详情。
“我们也将会见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以了解迁校程序,并希望能获得副部长的协助。”
出席者尚包括分发特别援助金马青巴生区团秘书李国志、联邦村长符式利及利民华小董事郑秀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