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指董总接受国文科障碍解除、望内阁落实统考



February 4, 2017 13:35 《辣手网》

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指出,现任董总领导人既然已能够接受大马教育文凭的国文科,那最大的障碍已经解除,希望内阁能够尽快落实统考。

“现在我们希望内阁能够尽快讨论并落实,那是我们最期待看到的事情。”

他是针对砂首长阿邦佐哈里誓言将继续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一事作出回应。

“我欢迎阿邦佐哈里能够延续已故前首长阿德南这么开明的政策。”

“昨天我也听到副首相公开讨论,指是时候要求教育部长将承认统考的报告提呈到内阁。”

“我欢迎副首相的这番谈话,对教育部来说,技术上的事情我们已处理完毕,我想首相也已经获得了这份报告。”

“若根据砂拉越政府的立场,全国也是时候承认统考,此事之前最大的障碍在于国文科,但目前障碍已解除。”

张盛闻今早出席斯里兰卡独立日庆典仪式时,回答媒体提问时这么指出。

此外,今天也是砂州丹绒拿督州议席补选的提名日,也是马青总团长的张盛闻直言对国阵候选人查米拉绝对有信心。

“阿德南开明的政策受到全民爱戴,我想选民应该继续给予她最大的支持,让阿德南的精神继续下去。”

(辣手网)


教育部已解决技术性问题 张盛闻:期待内阁尽快承认统考


2017/02/04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4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指出,该部已处理完毕有关承认统考的技术性问题,期待内阁能尽快讨论及落实承认独中统考事宜。

他指出,之前政府所提及的所有技术层面问题已经解决,相关报告也已经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手里,因此,若根据砂州政府的立场,他认为全国也是时候承认统考了。 

“之前所面对的障碍,就是政府要求独中生必须考取大马教育文凭(SPM)的国文科,如今的董总领导人能接受独中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国文科,我想最大的障碍已经解除了,希望内阁能尽快讨论及落实,是我们最期待看到的事情。”

张盛闻今日出席斯里兰卡独立日招待会后,向媒体如是指出。

此外,针对砂州新任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延续已故前首长丹斯里阿德南的政策,继续资助砂州华校和承认统考的政策,张盛闻表示非常欢迎。

“我昨天也听到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公开指出是时候要求我们的教育部长,将承认统考的报告提呈给内阁,而我在昨天接受媒体的访问时,也有透露我非常欢迎副首相的谈话。”

另一方面,斯里兰卡驻马最高领事馆今日庆祝该国独立69周年,斯里兰卡驻马最高专员穆扎米尔将邀请首相纳吉到斯里兰卡进行国事访问,以增进两国之间的关系。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