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泗水开明联谊会举行春节团拜联欢



——张兆恩等大力支持开办开明东方三语国民学校


2017/02/16 印度尼西亚《泗水晨报》



合照。
212日,泗水开明联谊会在会所举行春节团拜活动,校友、老师、歌咏组以及东方舞蹈培训中心学员在三楼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是日中午11时,来自各地的校友陆续来到会所,大家见面相互拜年,恭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副总领事刘强、副领事秦为芬、华贤胡建章、林豪,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等出席。

是日的团拜会有胡纪龄与周凤彩主持,活动以“难忘师生情,共园建校梦”为主题。开明联谊会主席吴家丰致词时说,在此首先向大家拜个晚年,开明联谊会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建校办校。东方舞蹈培训中心开办四年来,培养了不少优秀的舞蹈人才,但由于没有自己的三语学校,所以学生来源有限。去年我曾提出要筹建一所具有开明特色的、以舞蹈为主的三语国民学校,经过一年来的筹备,在全体理监事的努力合作下,基本上办校的愿望有了着落。很荣幸地得到了张兆恩校友的支持,将其位于泗水西部的店屋免费借出(Jl.Taman Puspa Raya Citraland Surabaya Roko North Juntion Blok RD No 25-26),并由原来的三层楼改建成五层,可隔成10间教室,还设有电梯和礼堂。前期计划先办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逐步开办至中学。所以我们从现在起就要物色适合建校的地皮,逐步完成建校工程,开办具有特色的东方三语国民学校。为此,我们成立了建校筹委会。

他还说,我们经历了32年的华文禁锢,亲身感受到华文断层所造成的损失和痛苦。我们的下一代几乎不识华文,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我们的任务,我们应该义不容辞的建校、办校。虽然办校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程,将面临重重阻力和困难,但是,岁月不饶人,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势在必行。他呼吁老师、校友及华社各界,我们敞开大门欢迎大家来加入这个行列。大家团结起来,同心协力共同把“东方三语国民学校”办起来。

建校筹委会副总主席吴萌暄宣布了建校筹委会全体名单。介绍了华文禁锢前后东爪哇华文教育的状况。并说,办校是一项庞大的工程,需要庞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的努力,团结一致来完成。我们敞开大门欢迎华社贤达加盟,事不宜迟,乘风扬帆先前迈进。她感谢张兆恩夫妇、吴家丰夫妇、钟南懿校友、黄慧娟校友自动对办校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其他校友的积极响应,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同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的探讨和摸索,把东方三语国民学校办起来。

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对开明联谊会开办三语学校表示支持,并指出,要办三语学校,需要把团结工作做好;准备工作也要按部就班地去落实。他说,一个族群,没有自己的文化,没有自己的语言,没有自己的语言就没有了尊严,更没有前途。今天的华族文化,是上个世纪政治牺牲品的后果,但是,这个复兴华文文化的工作,还需要我们这些懂华文的的去落实它,开明联谊会要开办三语国民学校,我们非常支持,这需要有充分的准备,多向其他的三语学校取经,大力培养本土老师,我们现今是印尼公民,母语是印尼语,但是我们是华族,就需要有中华文化,如果我们的下一代没有这些传统美德,怎样面对更为竞争的全球化。一个族群,一个国家,教育最重要,文化非常重要。华文教育是我们大家的事业,让我们大家共同推动华教事业的发展。

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在致词时说,介绍了2016年,中印尼关系发展的情况。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及文化等方面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开明联谊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各种公益事业,扶危济困,团结友爱,与其他华社一起共同建设东爪哇省。并成功地开办了东方舞蹈培训中心,传播中华民族传统舞蹈文化,为印尼和谐多元文化社会贡献了力量,促进了中印尼之间的文化交流。如今,在舞蹈培训中心的基础上,将要开办东方三语国民学校,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将在各方面提供积极的支持。办校工程任重道远,必须谋定而动,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开明联谊会与其他学校及教育机构共同努力,把华文教育的薪火传递下去,把中华民族优秀的语言、文化发扬光大。

随后,吴家丰主席向顾景奇总领事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东方舞蹈培训中心学员为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活动期间,筹委会向原开明中小学老师分发节日红包,除了联谊会向每位老师赠送一份红包外,主席吴家丰、财政张兆恩分别以个人名义,向每位老师赠送祝福红包。

1时许,大家共进午餐后,春节团拜活动圆满结束。

(泗水晨报  平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