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

巴厘海南大众三语学校隆重举办——跨文化交融民族和谐春节联欢大团拜



2017/02/21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本报讯】巴厘海南大众三语学校,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团拜会,于218日在NIKI 酒店大礼堂隆重举行。这是一个别开生面的春节团拜会,早在春节前一个月里,巴厘海南大众学校的师生就忙开了,因为今年巴厘海南同乡会,特全权交由校方筹划联欢团拜会事宜,经校方积极筹备,把全校316名学生与30多教职员做了总动员,全体参加节目演出,也发动了占70%为原住民的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商讨春节的系列活动。家长们热情颇高,纷纷自发性地捐助活动费用,并自费给孩子们准备上台表演的服装,使活动金费做到自给自足,完全没有动用到同乡基金会的基金,受到同乡会理事的高度赞赏。

难能可贵的事:家长们还积极地与师生一起,热情参加了校方安排的节目排练,有的参加拔河、兵乓、羽毛球、条绳比赛,以及歌舞排练等,各班学生还参加了中、印、英语演讲比赛,学校里张灯结彩,一派春节喜洋洋的气氛。

18日午时集体用餐后,两点钟正,Niki酒店可容两千人的大礼堂已座无虚席,只见礼堂上一片红彤彤的满堂红,绝大部分家长与观众都身着红色衣裳,好些还是正统的唐装或旗袍。近年来,巴厘海南大众学校举办的节目,学生家长已经习惯了热衷于穿载唐装或民族服装,眼看一些包头巾的穆斯林Ibu-Ibu穿唐装,让人倍感民族和谐、相互文化交融的亲切可喜。

节目以高唱印度尼西亚国歌开始。贵宾席上,除了海南同乡会理事,登巴萨市教育局官员,与市南区各学校的代表都来了,国家电视台TVRI 也作了现场记录拍摄,准备分两个时段播出。市教育局官员在致辞发言时,高度赞赏巴厘海南大众学校的教学质量,已经连续几年被评为市南区教学质量A级,在参加登巴萨市举办的“奥林匹克奖赛”中,荣获数学与物理两项奖状的前三名优异奖,将被派往参加全巴厘的省级比赛。市教育局对巴厘海南大众学校,开放接受贫苦子弟就读,大加表扬,承诺将继续给巴厘海南大众学校,以予应有的协助支持。

演出节目一 开始,马上就被一股热闹的气氛笼罩了会场,全校师生都有各自的表演节目,幼儿班、小学部、老师与家长们,轮番盛装上台,又歌又跳:巴厘舞蹈、中华歌舞、爪哇舞艺,独唱、合唱;还有小学生扮演巴厘搞笑相声,相声以宣扬敬爱父母,睦邻友好、保护环保为主题,让观众笑中受益。节目一个紧接一个,三个钟头的节目演出,完全没有半点冷场,好多观众都随着节目演唱而起共鸣,舞台演出与观众互动,一片热烈欢呼鼓掌声。

学生、老师与家长们,演唱完毕一下台,马上就获得同乡会理事与庞定国主席家人,派送红包,每人一份,个个欢天喜地领红包,而参加学校春节活动比赛的得奖者,也获得了校方颁发纪念礼品;另外,同乡会还给劳苦功高的老师们,派送了慰劳红包,让大家皆大欢喜。

从不“Kita Adalah Saudara”——我们都是兄弟姐妹。把春节文化真正融入民间,让跨文化交融促进民族和谐,巴厘海南大众三语学校,年年动员原住民家长举家参与活动,把春节融入寻常百姓家,共同参与了春节团拜的创举,做出了表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推崇,值得赞赏。

(国际日报 意如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