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 华教之花将遍地绽放


2017/02/23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千岛日报》213日报道“泗水开明联谊会举行春节团拜联欢,宣布成立建校筹委会,将兴办开明东方国民学校”此事一刊登,吴氏宗亲会的81岁老前辈吴家木先生,立马于15日中午来到开明会所,将春节时孩子们给他的红包以及吴氏宗亲给他的“敬老爱心”红包全部捐出来,奉献给开明联谊会用作建校的资金。他还说吴氏宗亲和开明学校渊源流长,他的这一做法是想延续吴氏和开明一脉相承的历史缘分,同时也要为华文教育的复兴贡献一点绵力。目睹这一切,又听到他的肺腑之言,在座的开明理事们都无比感动,倍受鼓励。

众所周知,吴家木老前辈平素刻苦耐劳,省吃俭用。他热心公益,心系华教事业,他深感华文教育断层32年所带来的痛苦和损失,主动慷慨解囊,希望用他的这一片爱心和微薄之力帮助开明建校、办校,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再受到华文教育的熏陶,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才。

吴老前辈热爱华文教育,仁风义举的做法,是功德无量的善举,开明联谊会全体理监事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谢意。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他是我们的楷模,是值得我们表扬和仿效的。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华教之花将遍地绽放!

(千岛日报 小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