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泗水新中汉语补习学校举行元宵节庆祝活动



2017/02/27  印度尼西亚《泗水晨报》

老师们合影。
211日下午2时,泗水新中汉语补习学校B.G.Junction校区在商场五楼大厅举行元宵节庆祝活动。

新中汉语补习学校校长薛方强及夫人,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林玉瑛、吴自芬、禤碧金、陈燕峰、刘俊丰、李涓翠、梁爱姗、梁爱渊、梁爱梅、张彩宝、赵淑蓉、关锦盛、李智彬、庄庆宗、翁娴丽、胡久仰等老师,以及学员与家长近400人出席活动,座无虚席,场面非常热闹。

刘俊丰与胡久仰主持主持司仪,首先邀请薛方强校长致词。他感谢李光迈主席、学员及家长们拨冗出席元宵节庆祝活动。新中汉语补习学校自20007月创办以来,已经有16年多了。如果没有新中校友、基金会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没有老师们的团结合作与齐心协力,新中汉语补习学校是走不到今天的。元宵节对华族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是一个大团圆的节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综合国力的增强,学习华语的人越来越多,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华语的热潮。希望学员们好好学习华语,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致词时说,我们是印尼华族,印尼是我们的祖国,中国是我们的祖籍国。我们学习华语不仅是因为中国的强大,而是有着优良传统的中华文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印尼兄弟族的Nurul Jadis习经院已有100多位学员到中国学习汉语,大家应该互相学习,推动印中友好,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

接着是学包汤圆活动,由禤碧金老师负责,林玉瑛老师与吴自芬老师协助。随后,进行余兴节目,有歌舞、古筝演奏、唱儿歌、讲故事、话剧等,还有YASANIS学员表演精彩的武术。泗水忠义舞狮队的醒狮表演也受到孩子们的喜爱,纷纷向瑞狮献红包。看到孩子们用流利的华语表演精彩的节目,家长们感到很欣慰,对新中汉语补习学校的教学成绩给予了肯定。

下午5时,元宵节庆祝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张志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