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金鸡献瑞——记旅港西加山口洋地区2017乡亲校友春节荼聚实况



2017/02/18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乡亲校友们合影。
欢腾的丙申猴年伴随着温熙的岁月奔驰而去,金鸡高歌迎新年,人间丁酉度鸡年。真是:灵猴奔驰辞旧岁,雄鸡高唱贺新春。

在这春色满园,万象更新的大好时光里,原居印度尼西亚西加山口洋地区现窝居香港的老华侨于201723日(农历年初七)假香港荃湾煜府洒楼举行春节荼聚。这批年逾花甲、古稀、耄耆的老华侨都热情地关心,支持这个盛会;尤其是黄永发、郑和丰、符功彬、张永金、钟细兰、蔡华基、洪松星、林友玲等,从筹备组织盛会,摄影、印刷入场卷到联络乡亲校友,另者,恃别是该筹委五名顾问古贤忠、林德辉、蔡高峰、刘添兴、谢添立更是出钱出力出主意,可敬可贺,更可喜可贺的是筹委会共收到热情洋溢无私的乡亲们共55人赞助捐款达四万贰仟多港元。

上午11时,乡亲校友接踵而至,有从美国来的陈金钿女士、广州来的萧锦辉、洪志强先生、山口洋来的张小明、张小丽兄妹,乡亲校友200多人相会,聚集一堂。

这是一批在人生海洋中曾经是同舟共济的爱国青年侨生,早年满腔热血,风华正茂的时候,告别父母回国升学读书,有的直接投入祖国各行各业,把青春献给祖国。岁月无情人有情,就是这么一批爱国青年,今天有缘汇聚在香港,所以有人作诗曰:“昔日回国志相同,离父别母齐表忠,为国己献青春愿,晚年同是香江翁“,这些经风雨见世面,走过辉煌、坎坷人生路的老华侨,年轻成长在印度尼西亚山口洋,年老大家又碰面同窝居香江,欢聚在一起,温故知新,用思念和友情谱写昔日年青时代值得回忆和怀念的历史篇章,以退休和闲逸的老人心态来畅谈彼此家庭现况和幸福生活,真是“春临香江春意浓,乡亲父老喜相逢,乡情洋溢溢四海,春色满园乐融融“。

全场张灯结彩,宴会厅正中影幕显出:“旅港印度尼西亚西加山口洋地区乡亲校友春节荼聚2017“的耀眼金字映照在宴会厅。为了尊师重教特恭请原山口洋南华中学老师坐在最前排嘉宾席,接受乡亲校友的红包和祝福,敬祝老师在丁酉鸡年幸福安康!鸡年大吉。

下午一时荼聚会在司仪符功彬、洪春星、钟细兰,“今年是丁酉鸡年,敬祝乡亲校友们迎新春如意平安,贺佳节富贵吉祥,新年快乐,鸡年大吉“。雄伟宏亮的祝福声中开始,浓浓的情意和节日的气氛笼罩整个宴会厅。紧接着筹委会代表黄永发致辞,他强调十七年来乡亲校友感情融合,团结一致,他感谢不辞劳苦而来的乡亲校友,希望明年再来团聚。

服务员端上丰盛的菜肴,乡亲们一边吃一边欣赏绚丽多彩的文娱节目。(旭曰东升)歌咏队队员谢炳炎、刘添兴唱了印度尼西亚歌曲和流行曲。与我们多年合作伙伴关系的邦戛侨友会的朋友也唱了多首时代曲,优美的歌声令乡亲们回味无穷!特别是和我们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团十一蛓的(中国民族歌舞协进会)舞蹈队,高水平演出了(飞)(秋之歌)(亲亲茉莉花)(向着大阳)以及该团的歌唱演员黄燕演出了多首经典歌曲,听的乡亲们如痴如醉,频频拍手称赞叫好,掌声阵阵!中间穿插了令人兴奋的抽奖节目,丰富多彩,演员们一张张亲切绽放的笑脸,一首首动听悦耳的歌曲,一个个婀娜多姿的舞蹈,带给我们欢乐与鼓午!带给我们热闹温馨和谐。

最难忘最珍惜的时刻偏偏过的最快,仅仅四个小时的团聚,解决不了多年的相思之喝,乡亲们意犹未尽,照片拍了又拍,离别时依依不舍,互道珍重。笔者亲身感受:是我们在欢乐乡亲海洋中畅泳,在乡亲怀旧中追溯,在夕阳迟暮余辉中倾情,真是:送猴迎鸡贺新年,乡亲校友齐相见,温故知新诉心曲,祝福年年有今天。

(谢添立 符功彬/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