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纯洁中小学三所分校联合演出 观众反应热烈




2017/02/09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三校高中生跳现代舞《火火的姑娘》。
【本报讯】纯洁中小学(Sekolah Kemurnian)三语学校和各分校于24(农历年初八)中午,在雅加达Puri Indah Lippo大商场底层大堂,举行庆祝春节文艺节目,欢乐中国年,吸引了不少观众,场面一片热闹。这是纯洁三语学校三所分校,包括:一校是在城区(Kota)、二校是在绿村(Green Ville)、三校在Citra Garden II。纯洁学校与各分校的幼儿园学生、小学、初中、高中生表演精彩的歌舞等节目,展现出瑰丽多彩的中华文化。
纯洁中小学三语学校董事长梁润兴,严珍兰及中文系主任沈秀芬老师及华教界知名人士、陈美致等及学生家长近百人出席观看表演。
严珍兰校董致词表示,向各位嘉宾及在场的观众祝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学校每年春节都会在大商场,举行文艺演出,展现中华文化,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下去,在商场演出会让更多人认识传统文化,及增加春节的氛围,带来欢乐景象。在此也感谢Puri indah 力宝大商场,积极与我们合作,成功圆满举行这春节文艺活动。
沈秀芬老师致词表示,这次的春节文艺演出,筹备已久,有些舞蹈是由不识汉文化的印尼文老师带领和指导,由此可见汉文化已深入和普及,并受到当地友族的喜爱。纯洁学校不仅有学习语言的汉语课,还传授了中华文化的文化课,就如在表演节目中有朗诵古诗等。另外,也有用双语(英和汉)讲述《元宵》故事。
演出节目,首先由纯洁二校的小学生唱歌《小燕子》拉开了迎春文艺演出序幕,接下来一校、二校和三校幼儿园的孩子们、初中、高中的学生们分别表演了歌舞等20个节目,精彩表演迎来了商场顾客前来围观,气氛热烈,整个商场大厅充满浓浓的春节氛围。
演出最后是纯洁二校高中生歌舞《幸福万年长》,祝福大家都幸福美满、万年长青、鸡年吉祥、积极向上,直至下午3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纯洁中小学是间三语学校,1978年创立,已有38年历史,目前已发展成三所分校,学校注重德、智、体教育。学校领导有方,人才辈出,可谓桃李满天下。

(国际日报 记者明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