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雅加达纯洁学校举办庆新春活动 雅协代表应邀出席共联欢


2017/02/13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201724日下午,雅加达纯洁三语学校在Lippo商场举办庆新春活动。纯洁三语学校董事长梁润兴、严珍云、纯洁学校中文系主任沈秀芬老师、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特别助理兼考试培训负责人卢鹏、资深教师陈美致以及校长、老师、学生的家长亲临活动现场,与学生们共庆新春。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随处可见,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春节气氛。商场的顾客驻足而立,被现场的精彩节目所吸引,场下热烈的掌声时时响起,纯洁学校的欢庆春节活动,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连续多年应邀参加纯洁学校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雅协非常支持各学校在华文教育方面的发展,并向纯洁学校分享华教资源。例如雅协负责的奖学金申请、汉语考试、冬夏令营、《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教师培训、《HSK标准教程》和《YCT标准教程》等工作,相信纯洁学校的欢庆春节活动会做得越来越好,希望通过活动能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鼓励学生把汉语学好,为印尼祖国以后的发展助力。

纯洁三语学校董事长严珍云表示,这场活动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非常感动,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纯洁学校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据纯洁学校中文系主任沈秀芬老师介绍,本次活动前后准备一共才两个多星期。学校的各位老师倾注了大量心血,本地华文教师能很好地把中国文化元素和印尼文化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例如舞蹈《恭喜大家万事如意》等节目,把印中文化结合得非常好。沈老师为了组织好该次活动,从马来西亚购买舞蹈用的光盘,从中国买的二十多套服装亲自带回到印尼。

联欢会的节目一共二十个,这些节目都是经过沈秀芬和各位老师精心策划和排练的。首先表演的是幼儿园和小学部的学生,开场的一首《小燕子》,小朋友甜美的歌声,加上优美的舞蹈,一下子仿佛把观众带到了春天的郊外,仿佛闻到了春天的气息。接下来的节目《欢乐中国年》,一下子点燃了活动的现场,孩子们穿着沈老师从中国买来的喜庆服装,迈着欢快的舞步,带着萌萌的表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表演唱读古诗《悯农》的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用来表演的道具锄头是沈秀芬老师亲自制作,从这些细节足以看出沈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印尼华文教育事业的热情。大合唱《天下共欢喜迎春》,声音洪亮,歌声清脆、吐字清晰,台风自如,信心满满。

初中生和高中生的表演,精彩纷呈。舞蹈《火火的姑娘》、《给我乖》展现了现代舞的风格,给大家呈现一个全新的视觉冲击。异彩纷呈的舞蹈表演,真的是将传统和现代,将印尼与中国的音乐元素演绎的淋漓尽至。初中生表演的《最炫民族风》,因其优美的旋律,让人陶醉其中。

除了歌曲和舞蹈,学生们还用中文和英文讲故事,她们用双语讲述“元宵节”的由来,大家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之多连连称赞。另外,歌曲串烧《万事如意+恭喜恭喜+新年快乐》更是将满满的祝福送给大家。最后在压轴舞蹈《幸福万年长》的曼妙舞姿中,2017纯洁学校春节联欢会圆满结束。

据沈秀芬老师介绍,纯洁三语学校1978年创立,已有38年历史,学校领导有方,人才辈出,目前已有三所分校。另外,纯洁学校从1999年就开始有了华文课程,并在中文系主任沈秀芬带领的近20位老师的努力下日益发展,至今已经有18年的优异成绩,许多学生既会说汉语又会说英语。春节是中国最传统最盛大的节日,纯洁学校通过这个春节联欢活动展示了本校在华文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既让学生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促进并推动各族群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和睦共处,增进了印尼和中国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对促进印尼社会多元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千岛日报 卢鹏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