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通过网络发展语言教学的年轻企业家——邓岫方



2017/02/22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美都电视新闻网讯)2016年,印尼年轻企业家总数已占1.56%。在这些人当中,就有一位想发展国内语言教学,让每一位印尼人都能有向国外教师学习语言的机会,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邓岫方。

邓岫方于1986727日出生在雅加达,是家里7个兄弟姐妹当中最小的一位。父母从小就教导他不可轻易放弃,有决心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2005年开始就读于建国大学,在大学期间,因为喜欢美食,就与母亲一起开餐厅。2009年,邓岫方顺利获得信息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其大姐非常支持邓岫方继续到中国学习深造,但那时候的邓岫方早就已经收入丰厚,生活安逸。最终,他还是放弃了安逸的生活,到中国北京人民大学学习汉语,在一个语言与环境都很陌生的城市迎接新的挑战。一开始,邓岫方根本不精通华文,甚至到市场上购买食物都有困难。

他意识到,在每个人都讲汉语的环境下,人们听不懂他的印尼语,他的汉语程度提升了不少。虽然挺费劲,也花费不少时间,但岫方在1年的时间内,就掌握了基本会话。2010年从语言课程毕业后,岫方继续攻读北京人民大学的经济硕士学位,并开始在一家科技公司打工,每天与英国及美国的顾客沟通。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岫方与已回到国内的同学,想到在印尼开发网络语言学习中心,让学生和外国老师能通过网络交流联系。不仅是汉语,岫方还发展了日语、英语及印尼语。他希望,通过这些设备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印尼人。

身为一名年轻企业家,岫方也面临过许多阻碍。刚开始建立自己的网络语言课程中心时,人们对这一行业的前景有所质疑,再加上印尼的网络并不发达,因此在执行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一向以来,把中国著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视为偶像的岫方相信,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如果能找到适合市场的产品,研发出符合市场发展趋向的产品,就肯定能获得成功。对于想在这个领域发展的年轻朋友,岫方有三点建议,包括了扩展性、测量性及重复性。

从岫方这位年轻人身上,我们可学习他勇敢地走出舒适的生活圈,跨越各种障碍,不断进取的精神,进而获得了新的发展方向与机会。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