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新院副院长与主任终止合约‧ 莫顺宗:非与2人关係不好 终止合约属人事变动



2013/03/07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6日讯)新纪元院长莫顺宗指出,他是根据行政条规,终止新纪元学院副院长钟瑜和国际交流处主任张玉怀的职务,但始终不愿透露终止合约的原因。

他说,他在钟瑜被终止合约的第2天,即接获后者发出的律师信,不排除有关终止合约事件会进入法律程序。

“这是新院內部人事管理,协调人事是我的责任,因此做了这个(终止合约)决定。”

他说,根据合约,两人將为学院服务2年,隨著院方做出上述决定,有关合约只执行半年之久;张玉怀和钟瑜的合约,將分別于2014831日和931日终止。

事情进入法律程序

莫顺宗今午出席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会议后,在接受记者询问时透露,终止上述两人合约,並不是因为与他们关係不好,只是普通人事变动,何况这在每间学院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

“新院发展仍靠社会大眾在维持及推动,但难免会有涟漪。”

他说,发生此事后,两人並没有联络他。由于事情演变成进入法律程序,他也不方便透露更多。

询及这项调动是否合理时,莫顺宗指出,有关问题不能依靠表面就断定是否合理,就让相关人士判断。

“这很难回答,我並非修读法律,若就这样以个人名义断定,对其他单位不是很好。”

他说,钟瑜並非外界盛传指是由教总主席王超群推荐,相反是他所推荐。

莫顺宗认为,上述人事变动不会对学院有任何影响。

叶新田:有人冒充发邀请函

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主席叶新田说,週三(6日)的会议属一般会议,除了討论有关副院长被终止合约一事,也有谈及其他课题。

“关于院长在行政上实施的措施,我们(董事部)都支持。今后还有什么事情要跟进的话,都交由院长去跟进。”

另一方面,媒体是日前接获採访通知,因而前来採访有关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会议,但叶新田则坚称该部並没有发出类似邀请函,並认为有人冒充发函邀请媒体前来採访。

前往採访董事会会议的媒体由当天下午2时等候至530分,在通过记者所写的纸条传达讯息予叶新田后,后者才步出会议室,接受媒体的简短访问。

此外,王超群由于有事在身,在会议未结束便步出会议室,但不愿针对相关问题作任何回应。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