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新山‧柔州董联会:欢迎增建新华小‧不赞同“2变1”方案



2013/03/22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新山21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今天发表文告对教育部在新山东北区兴建,及对將於2015年投入运作的百万镇金海湾培华(二校)国民型华文小学表示欢迎,但却表示,不同意“2所变1所”的处理方式。

这则由柔董联会主席主席黄循积署名发表的文告指出,新山百万镇区人民却感到不解的是,时任马华总会长兼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黄家定早在200821日已通过全国报章宣佈,政府將在全国增建6所新华小及搬迁13所华小,而新山培华(二校)国民型华文小学,將是全国增建6所新华小配套之一。

过后,魏家祥副教育部长也在200827日亲临新山,確认金海湾地带一块面积7.6英亩的校地位於苏特拉希焦路,及苏特拉国中旁边地段,此为培华二校的校址。当时培华学校也成立了以刘德贤为首的培二校建校委员会。

“然而,时隔5年,培华二校的建校计划却只闻楼梯响,一直未见落实。直至20132月,消息突然传来,培华二校將移至新山东北区百万镇落户,这引起了柏伶花园及金海湾一带的居民的强烈不满。”

吁落实原先公佈建校计划

因此,柔董联会呼吁政府落实原先公佈的培华二校建校计划,即在原先宣佈的地点兴建培华二校,而不是把培华二校移去百万镇。

事实上,该会指出,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莫卡立诺曾在2010321日宣佈將在百万镇兴建另一所新的华小。这意味著新山原本將可增加2所新的华小,即培华二校和百万镇华小;如今两所新华小却合二为一,变成百万镇金海湾培华(二校)国民型华文小学,该会认为,这不符合国阵政府所强调的“一诺千金”承诺。

该会说,政府应遵守承诺,维持將在新山增2所新华小的计划,即在新山百万镇设立一所新华小的同时,並按原先的计划在金海湾地带兴建另一所华小,华社不能接受“二变一”的“缩水”方案。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