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抨关中变种独中 霹逾30团体指方天兴误导华社



2013/03/22 中国报/国内版

(怡保21日讯)霹州逾30个民间和华教团体说,关丹中华独中是“变种独中”,华总会长兼关丹独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为该独中发动筹款运动,有误导华社之嫌。

霹雳董联会、育才独中、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等组织代表,今日召集其他民间组织,在怡保育才校友会会所召开记者会,发表2项联合声明,包括谴责方天兴及呼吁政府在大选前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读出首分文告说,关丹中华独中的教学媒介语和行政语,皆以国语为主,与华文独中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並不相同。

“如华总真心要办独中,应利用他们的一些领导人与政府的良好关系,爭取黑白分明的华文独中批文,非在有意无意间执行以华制华的策略。”

霹雳州董联会总务李汉基说,方天兴利用独中的名义发动盛大筹款运动,是在误导华社,因关丹中华独中就是“变种独中”,是国民中学。

他说,华总的角色应该是关心华社民生,而不是代表华教,华教教育问题应归董联会处理。若华总有任何意见,可向董联会传达。

他说,早前在关丹中华独中批文未公布之前,方天兴曾向华社声称,批文没有问题,结果情况並非如此。

爭取大选前承认统考

霹雳育才校友会会长黄亚珠,代表读出第2分文告指出,该团体和教育机构全力支持董总,促请政府在国会解散前,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我们也支持宽柔中学在新山建分校、华仁中学在昔加末建分校、滨华中学在八打灵建分校,以及尊孔独中在蒲种建分校。”

“政府会否在国会解散前,对以上华社要求作出明確答复,是考验目前政权对人民合理要求的诚意,希望得到政府明確回应。”

(转载自:中国报)




变种独中1记者会 

(怡保21日讯)霹雳州以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霹雳育才独立中学、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及霹雳老友联谊会为首的三十多间民间社团,今午12时在怡保育才校友会礼堂举办记者招待会,质疑‘关丹中华独立中学’为‘变种独中’,‘偽独中’。他们在联合文告中说:

‘我们这些在霹雳州的民间团体、教育相关机构,就‘关丹中华独立中学’(变种独中),向广大华人社会,表达我们的看法,如下:

1.可以肯定:方天兴等人所搞的‘关丹中华独中’就是一间变种独中。其背后是教育部持单元主义思维的官员,其目的在于分裂华人社会对华文教育的热爱,有意无意间执行了以华制华的策略,并诱使现有的60间华文独立中学像它一样走向变种独中的歪路。

2.这间以‘关丹中华独中’为名的变种独中有所谓‘关丹模式’,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公开说:‘关丹模式’成为将来其他州属申办增建独中的模式。‘关丹模式’是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其行政语文是国语,其课程是国民中学课程,参加大马各类政府考试,而华文科只是其中一个科目。这和华文独中以华语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行政语文是华文并不相同。它是一间挂着‘华文独中’名堂、不折不扣的一间向华人社会捐款兴办的国文中学。试问:当华社正为60所华文独中筹款出力、艰苦奋斗以维持和发展他们的时候,有需要大张旗鼓甚至请外国艺人来搞这样一间偽独中吗?在此,我们也希望像成龙先生这样有正义感的艺术工作者,不要为了这不多的酬劳,好心做了坏事!

3.硬硬将这间变种独中说成是一间‘华文独立中学’,主其事者居心何在?他们如真心诚意要办一间华文独立中学,就应该利用他们的一些领导人与政府间的良好关系,争取一个黑白分明的华文独立中学的批文。这才是他们应该做的。

4.但他们做的是:将黑说成白,将政治人物的随口发言当成金科玉律,并企图以此取得华社的信任。教育部文件(即所谓‘批文’)出炉以后,华人社会一眼就看出其虚伪性。但‘关丹中华独中’主事者不思争取改正‘批文’,却和政府官员亦步亦趋、一唱一和。但却得不到一句首相、副首相甚至教育部官僚的白纸黑字。难道华人社会就这样容易受骗吗?’

联合文告也质疑该变种独中董事长方天兴时而以该校董事长的身份发言,时而又以华总会长的身份发言,华总领导是否愿为其言论负责?文告中说:

‘这间‘变种独中’的董事长是方天兴先生,但他同时也是华总会长,而且常以‘华总会长’的身份为‘变种独中’发言。我们希望华总各位领导,告诉我们民间团体:方天兴先生为‘变种独中’所为所做的一切,是不是代表华总,华总是否愿为其言论负责?’

文告最后说:‘在这华教多难的时刻,我们吁请华社各阶层与董总站在同一阵线,捍卫全国华文独中的正常发展,为争取兴办真正的关丹华文独中而作一个长期的斗争!’

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总务李汉基、拱桥中华董事长陈汉水在会上作了发言,一致指责方天兴搞的‘关丹模式’等于制造机会搞第二次变质,并吁请全国独中坚持立场,不要中他们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