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邹寿汉:华社应支持董总 要求检讨教育发展蓝图



2013/03/24 南洋商报/ 地方新闻



 森美兰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进行汇报交流会,
苏祖池(右)向出席者做汇报。
(芙蓉2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华教人士应该支持董教总要求教育部重新检讨教育发展大蓝图,避免华教第三度面对变质的危机及保护华小健全发展。

避免华教变质

他表示,1957年至1962130多间华文中学接受政府的献意,改制成国民型中学,最终在华教斗士努力下才能维持现有的独中。

他今日在森华堂冷气礼堂与森美兰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进行汇报交流会上,如此表示。

他说,当初政府答应国民型中学,华语、英语及国语各占三分一,兴建校舍及行政费用由政府承担,可是政府不仅没有实现承诺,在1996年国民型中学再迎来第二次的改制成为国中。

他透露,国民型中学从原本的Sek Men Jenis Kebangsaan改为Sek Men Kebangsaan,董事部的银行户头也必须更改。

他说,国中其实不存在任何董事部,惟基于政治局势,政府保留及承认董事部的存在。

其实政府有意铲除国小以外的学校,共有1335间英小改为国小,就是最好的证据。

蓝图政策不利华校

有鉴于此,他要求政府全面检讨教育发展大蓝图。

森美兰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苏祖池表示,华校始终面对遭改制或变质的危机,华社及华教分子应该给予董教总支持,阻止问题的发生。

他强调,其实华社并没有非常过分的要求,只是希望获得公平合理的对待而已。

他说,英文教数理才刚终止,现在就要面对教育发展大蓝图,涉及20132015年的学校教育,董总发现该蓝图内有对华校不公的政策,因此才做出反击。

振中未获华社关注———芙蓉振华中学董事长●叶国强

振中在华社眼中犹如私生子,没有获得华社的关注。

我希望这个局面在未来能获得改善。

我们总校及分校拥有2800名学生,学生掌握三语,惟申请开办中六多时无法获得批准,最终学生被迫到国中就读,还面对无法报考华文科的窘境。

许多华团领袖 忘掉华教权益——波德申中华中学董事●黄培才

很多华团领袖为了个人私利及权益,却忘了华教的基本权益,还闹分裂。

勿忘华教基本权益

我觉得全体华团应该团结一致,枪口对外,即使当年日本入侵中国时,国共都能放下内争,携手抗日。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