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新院终止钟瑜和张玉怀合约风波‧王超群:接受“歉意”‧莫顺宗:抱歉非道歉



2013/03/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王超群(左3)主持新院理事会会议后,与部份理事召开新闻发佈会。
左起:吴治平、邹寿汉,右起刘庆祺、杨天德、李云楨及莫顺宗。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9日讯)抱歉並非道歉!新纪元学院终止新院副院长钟瑜和国际交流处主任张玉怀服务合约的事件又节外生枝。

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今日举行约3个小时的会议,该理事会理事长王超群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院长莫顺宗已就此事件上的疏忽,向理事会表示歉意,並获得理事会接受。

然而,莫顺宗稍后却对记者表示他並没有道歉,他只表示,若此事件对任何人造成不快,他感到“抱歉"。

王超群今午主持理事会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莫顺宗在会上表示曾向他(王超群)报告,並误以为由他处理此事,並表示此事或有疏忽的地方,所以表示歉意。

“理事长及部份人士质疑终止合约的程序,即没有事先通过理事会,儘管莫顺宗在会上说有向我报告,但我並不清楚此事件,所以他才误以为让他处理。"

莫顺宗稍后则说,他之前数次向理事会表示不適合与两人(钟瑜和张玉怀)共事,理事会主席也知道此事,並要他研究,或许过程中存有误解,他才以执行长的身份来执行终止合约的行动。

王超群:將提醒董事会· 关注解聘程序是否抵触ISO

王超群说,虽然副院长及国际交流处主任已被解聘,但新院毕竟具有ISO解聘程序,虽然ISO不具法律约束,却应该受到重视,所以理事会將会建议董事会注意有关解聘程序上是否抵触新院的ISO

“我们要求把新院的程序做好,因为新院要升格了,我们也希望此事件不会有进一步的报导。"

他说,过去的惯例是先召开理事会,才开董事会,惟此次较特殊,董事会已经召开及有了议决,新院理事会才在理事会上向理事们报告及討论董事会的决定。

他说,理事会並没有就是否解聘副院长及国际交流处主任一事,寻求通过,因为若此事不被理事会通过,將和董事会的决定出现矛盾,因此,事到如今,理事会只能进行討论。

至於终止2人的决定是否生效,他表示交由董事会回答,若往后面对法律问题,也交由董事会处理。

另外,也是新院理事会成员的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董事会已接获钟瑜的律师信,但並不代表会有后续行动,也不代表没有,董事会还在等著。

新院董事会设8人小组· 修改国际学生招生合约

新院董事会已成立8人小组,针对新院国际学生招生合约上的內容与条文进行研究与修改。

该小组成员包括莫顺宗、谢锐平、黎海洲、丘琼润及林忠强等。

王超群表示,莫顺宗在会上透露此事后,理事会决定安排1名校友会成员及1名讲师代表加入8人小组,让该小组成员更具代表性。

他说,虽然校友会建议终止院长一个月的职务,以进行稽查,但理事会觉得事情没有到如此严重程度,所以安排2名代表进入该小组。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