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採用关中模式增建独中 雪隆华校董联会反对



2013/03/17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雪隆华校董联会发表声明,坚决反对政府採用“关中模式”作为其他各州增建华文独中的先例,因为此举相等于中断了今后申办华文独中之路。

“我们认为关中批文严重违反独中传统办学精神,华社绝对不能接受这种将会导致独中教育变质的所谓‘关中模式’。”

华总会长方天兴引述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313日与一些华团在闭门会议上的谈话,表明政府将以“关中模式”作为批准其他各州增建独中的考量。

文告指出,包括华总在内的15大华团于去年1028日的汇报会上达致共识,认同关丹独中办学模式属于特殊个桉,不应成为其他地区申办独中的先例。

该会促请这些华团坚守本身既定立场,向政府力陈不应以关中模式作为批准其他独中申办的考量,以免有辱维护族群权益的使命。

“我们对方天兴处理关中批文的态度非常不满意,他的立场一变再变。”

该会要求政府重视华社群体的意愿,肯定华文独中的地位,採取公平、合理及制度化的方针,以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