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争取建课室8年落空‧峇冬丁宜华小家长村民请愿






2013/03/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家长及村民展开和平请愿,希望政府兑现
诺言,增建峇冬丁宜华小课室。
(檳城大山脚24日讯)属於政府学校(全津贴)的峇冬丁宜华小,向中央政府申请增建一栋4层楼20间课室的建筑物逾8年仍未获得落实,超过200名峇冬丁宜华小家长及村民忍无可忍,今日首次聚集在校门口展开和平请愿。

这批家长及村民,在学校门口高举写上各种标语的卡片和横幅,聚集15分鐘后解散。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马章武莫州议员拿督陈福良、檳州国阵主席邓章耀特别助理陈禄霞也出席。


這排木板課室建議改建為4層樓的課室。
部份教师走廊办公

峇冬丁宜华小全校拥有1207名学生,面对课室严重不足的问题已多年,教师办公室非常拥挤而无法扩充,导致一些教师的座位必须设在走廊中。

峇冬丁宜华小家教协会卸任主席黄法銓说,校方於20041214日致函申请增建课室,有关当局於200547日回函指申请已被接纳,并将在第九大马计划下落实。

他说,在第九大马计划结束时,增建课室的计划都没有落实,校方再继续致函力争,当局於2010115日回函指增建课室的计划已列入第十大马计划,如今,第十大马计划也已进入尾声,然而增建课室的计划仍无动静。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都曾接到这项申请的相关文件资料,陈禄霞最近也有把相关资料提呈给邓章耀。

黄法銓希望首相一诺千金,不要再让峇冬丁宜华小痴痴的等。

董事长:属全津学校• 政府应负责建校

峇冬丁宜华小董事长巫石海说,峇冬丁宜华小属於政府全津贴学校,中央政府应该负起建设学校设备的工作。

他说,校方申请增建的是一座4层楼拥有20间课室的建筑物,需耗资约300万令吉。

他说,这座新建筑物将建在原有的一排木板课室土地上,这些木板课室已用了逾60年。

“以前我在这裡读书时,这些课室已经有了。"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