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邹寿汉:免成政治筹码‧董总盼国会解散前会首相



2013/03/0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8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希望在国会解散前与首相会面,以避免成为任何政党在竞选期间的政治筹码。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指出,董总一直跟进与首相会面的时间,但这得胥视首相的意愿。

他认为,董总与首相会面的最佳日子是大选之前,除了董总不愿牵涉政治斗爭,最关键的是一旦国会解散之后,若有任何政策上的宣佈,而有关宣佈是否会落实,则成了很大的疑问。

已准备要討论的课题

邹寿汉说,儘管仍未敲定会面时间,但是董总已准备有关要討论的课题,即全面承认统考文凭、增建4所独中及检討《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初步报告》。

他补充,有关的增建独中建议是柔佛新山、昔加末以及雪州的八打灵再也和蒲种。

“柔南一带只有一间独中及其分校,宽柔母校有逾5千名学生;而古来分校有约4千名学生。两校学生已爆满,每年尚有很多独中生被拒於门外,柔南迫切需要增建一间独中来容纳更多欲报读独中的学生。"

昔爭取申办独中被拒

他补充,至於昔加末,过去20余年来已不间断申办独中被拒,当地欲报读独中的学生,被迫舟车劳顿越县或越州报读独中。

邹寿汉指出,蒲种和八打灵再也的华裔人口不断增加,在这两区设立独中也是合时宜的,毕竟吉隆坡与巴生8所独中的学额已达饱和。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