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委会促正视普中师资问题



2013/03/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0日讯)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吁请教育部正视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华文师资不足问题,儘快委派具华文资格的校长前往掌校,并调走该校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

该委员会主席张金祥说,政府应履行在1961年要求华文中学改制时的承诺,包括有足够的拨款、建校、师资、允许1/3的时间使用华文教学和可自由使用华文发扬中华文化。

企图改为国中

「如今有关当局不仅没有实现上述的承诺,甚至变本加厉,企图將国民型中学的地位改变为国民中学,已违背首相所强调的一诺千金,以民为本的原则。」

张金祥是针对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长李启云透露该校今年开始就没有校长掌校,同时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占了70%,其中8名高级行政人员,仅一人具华文资格的声明,作出上述呼吁。

他强调,政府应明文规定国民型中学董事会的主权,授权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有推荐和认可校长及执行人员的应有权,並擬定完善的中学华文教师培训计划,以有效解决国民型华文中学师资短缺问题,而不是將大量不具华文资格的异族同胞派往国民型华文中学执教。

他也吁请政府应该在《2013-2025教育发展大蓝图》內,公平涵盖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发展与建设。

张金祥希望全国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家教及校友会关注类似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事件的重演,並团结一致捍卫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部的主权。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