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林荣华促教育部 速解决普中3困境



2013/03/22 南洋商报/ 地方新闻

(太平21日讯)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主席林荣华,今日要求教育部尽速解决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的3大问题。

他指出,3项问题是校长悬空、华文师资严重短缺,甚至8名高级行政人员中只有一名副校长拥华文资格的问题。

林荣华今日下午在一项记者会上说,昨晚向该中学董事长李启云取得联系,并声称该会将全力支持普中董事会的行动,以期尽快解决所面对的种种困境。

此外,他说,校长职悬空已3个月,使到校方面对行政管理问题。

他强调,政府必须授权予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推荐和认可校长及行政人员的应有权利,并明文规定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的主权。

他吁请华社与国中董事会正视教育部委派不具华文资格的老师及高级行政人员到国中的问题,以免有关当局將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地位,改变为国中。

制定华文师资培训系统

林荣华认为,教育部和高教部当务之急,应制定和落实一套全盘完善有系统的中学华文师资培训制度和计划,以培训足够的合格中学华文专修老师,有效解决国中师资短缺问题。

他说,教育部也应招收更多的华裔教师,确保师资稳定,而不是將大量不具华文资格的友族同胞派往国民型华文中学执教。

他呼吁华社和国中董家教及校友会团结一致,要求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恢复改制国民型华文中学原有法律地位,捍卫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的主权。

另外,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将于331日早上10时,在吉隆坡尊孔国民型中学召开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希望会员踊跃出席。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