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政府是否承认独中统考 胡万铎吁大选前表態



2013/03/26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5日讯)在独中復兴运动已展开40週年之际,董总前主席胡万铎呼吁首相,应在大选前表態是否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即使要求附加条件也无所谓,至少可先许下诺承,让华社看到政府对华教的诚意。

也是在40年前领导霹州独中展开復兴运动的胡万铎说,政府如果要有条件式地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也是无所谓的,例如统考的国语课须及格等,因通晓国语是身为大马公民最基本的要求。「同时,也希望首相应让华教至少保持现状,不要让华校变质。」

胡万铎今早於霹雳董联会召开的霹雳独中復兴运动40週年新闻发佈会上,发表上述谈话。陪同者有育才独中董事长潘斯里李梁琬清、霹雳董联会主席陈锦亮、副主席刘东海、財政许宗祺、大会总务李汉基、工委会主席拿督萧国根与总务黄志伟、电子媒体主任黄云龙、林连玉基金会霹雳联委会主席郑庭忠与理事陈凤玲等。

陈锦亮指出,40年在歷史的长河中是那么短促,当年华社对母语教育的坚持与热爱永垂史册,让今日的学子能接受完整母语教育,所以不能对前人的牲牺忘怀。

「如今举办独中復兴运动40週年的庆祝活动,就是希望將过去40年来独中发展所走过的艰辛道路,作出客观的回顾与检討,同时也展望未来,对独中教育的发展擬出一套具前瞻性的大蓝图。」

萧国根则说,70年代的独中,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当时霹州九独中和华教同道於197341日,在江沙路育才中学召开会议,由胡万鐸挺身而出,领导独中復兴运动,再由一批献身华教的工作者点起轰轰烈烈的復兴火炬,才形成今日完整独中的局面。

工委会定於41日(一)上午1030分,在育才国中举办霹雳独中復兴运动40週年推介礼。

今年的独中復兴40週年系列活动,包括將在年中举办数场大型教育研討会与华教论坛,并邀请学者就独中的发展和困境作出探討。

工委会也將在年杪举办万人宴会与文艺晚会,不过,確切时间与场地,將会另作通知。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