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苏祖池:不改单元教育政策 华教课题难解决



2013/03/24 中国报/地方版

(芙蓉23日讯)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指出,如果政府不將单元教育政策改为多元教育政策,华社永远都要为华教课题而奋斗。

他说,华社只要求政府公平对待各元流教育,近期的《教育发展大蓝图》,已说明政府將实行单元教育政策为目標,此举是要將华小逐渐改制,把华小边缘化。

他是今日在与董总教育课题交流会上,如是指出。

他也对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指《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內容,已和各界达成共识一事,作出强烈反对。

吁踊跃提供意见

他说,在该协商中,华社代表是教总、华总及校长职工会,唯独没有董总参与,而董总是代表全国华教的教育组织,政府必须给予尊重。 

“如果就如魏家祥所说,已和各界达成共识,那为何过程中没有董总参与?这对于董总还是华社都有欠公平。”

他说,一旦实行该政策后才发现许多不利于华社的政策,试问该如何向华社交代?

他说,森董联会是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的组织,只因各方代表的背景不同,要达到超越政治的理念是一件困难的事。

他也呼吁各校代表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在场者及董总交流,探討有效的解决方案。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及州內各校代表。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