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彭茂燊:爭取选前承认统考



2013/03/06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5日讯)马来西亚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大选前承认统考,对华社和政府都有好处,否则將前功尽弃。

此外,董总也要深入探討国情需要及做出適当的调整,即能拉近他们和政府之间的距离。

彭茂燊今日出席一项移交支票仪式和记者招待会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他说,首相今年破天荒出席董总新春团拜,即表示首相有成意要处理华教课题。

“我认为及希望首相能够承认统考。”

师大与台政府协调· 让先修班生唸属意科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指出,该校侨生部正与台湾政府协调,让更多先修班毕业生可以进入当地国立大学的属意科系。

他说,在先修部大马学生有70%顺利进台湾国立大学的热门科系,比率偏高,这是因为大马学生在先修部一年成绩较其他学生好。

他周二率领该校访问团拜访董总与新纪元学院时,这样指出。

他指出,该校是所国际化大学,国际学生人数有6000人,侨生有1500人,学生来自83个国家,国际生也佔全台湾国际学生的12%

他说,师大在台湾师资培训中作出具大贡献,该校也將陆续分派更多教授到新纪元协助培训师资。

出席者上述访问团交流会者包括该大学国际与侨教学院院长兼侨生先修部主任潘朝阳、侨生先修部教务副主任林世昌、侨生先修部招生组组长黄瑞昱玉、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组长林渭德、副组长朱多铭、新纪元院长莫顺宗、董教总学生事务主任姚迪刚等。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