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普中问题应速解决”‧董事部与华团恫言328大集会



2013/03/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森甲两地华团领袖前往普中瞭解学校面对的问题后,一致要求政府儘快解决困扰普中的问题,否则將在328日举行大集会。坐者左起为苏祖池、冯秋萍、杨应俊、刘志文、李启云、黄梅燕、李志芳及蔡长修。(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淡边20日讯)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悬空数个月,令校方面对行政管理问题,董事部今日与森甲两地华团恫言,若困扰校方已久的问题无法在短期內获得解决,一行人將在328日展开拉横幅抗议行动。

森华堂与森、甲州董联会领袖,今日前往普中向董事长李启云了解困扰校方的一系列问题后,要求教育部认真看待国民型中学的问题,並要求近期內给予解决。

校长悬空3个月

今早前往普中视察的森甲两地华团领袖包括森华堂主席刘志文、甲州董联会主席杨应俊、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与总务巫润平、马六甲培风中学董事长冯秋萍、普中家协主席李志芳、前家协主席蔡长修、普中董事財政黄梅燕、家长李公群、姚国平、罗亚玖、张峻华、张观福、赖彩星、鄺祥法、杨昭松和谭珩冠等。

李启云也向一眾关心华教者反映普中的问题,包括校长已拖了3个月,仍未有符合华文资格的校长被委派到来掌校。

她也说,普中也希望政府能落实制度化拨款计划,让普中有固定的款项来发展学校的软硬体设施。

杨应俊说,甲州许多国民型中学都是由华裔领袖出任董事长,校长也是具有华文资格的行政人员,但普中校长人选一而再三被当局拖延,让董事部无法接受。

刘志文也表示,淡边普罗士邦六乡会都会成为普中的后盾,他希望政府儘快解决校长人选问题,否则,森甲两地的华团將会在328日(星期四)举行大集会。

苏祖池强调,华团对华教的立场非常坚定,他希望政府能够瞭解到华社的立场,勿把问题拖延处理,委派校长是刻不容缓的事情。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