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数华小邀我入董事部”‧叶新田:都安排好了



2013/03/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指目前已加入某华小担任董事部成员,至於是否
参与雪隆董联会改选,仍须看是否获得有关董事部委任为
代表。右起为萧海金及黎丁財。(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目前共有23所华小献议让他加入董事部,惟他不愿透露是哪所华校,避免相关董事部面对压力。

他透露,他已成为相关华小的董事部成员,至於是否参选雪隆华校董联会改选,仍须视乎相关董事部是否委任他为参选代表。

叶新田也是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他今日出席《爭片瓦为棲身》特辑推介礼后说:“除了增江北区华小(原有的职位)之外,近期都有好几所学校献议我加入董事部,目前都安排好了。"他说,一切事情已准备妥当,並將会在適当的时候公佈详情。

此外,他补充,董总將於6月举行改选,而雪隆华校董联即將於421日举行改选,並於3月底收集竞选的代表名单。

若被提名会参加董联会改选

询及他是否確定参与改选一事,他保守地说:“就我个人意愿而言,如果有人提名的话,我会参选。"

他解释,董总改选的过程复杂,竞选者除了须要具备华小董事部成员身份之外,同时也要被董事部委任为代表,然后再提呈名单给州董联会,然后由董联会提名竞选执委。

竞选董总职须先通过雪隆改选

“即使被提名,然后中选执委,还必须经过复选,才能决定在董总担任的职位。"

此外,询及他会否担心有报导指4州的董联会尝试影响学校董事部决定,以推翻他一事,叶新田仅表示,这一切还是言之过早,至於是否竞选董总职位,还须经过雪隆董联会改选这一关。

据瞭解,董总改选的初选会先选出45名理事,然后进行复选时,再提名担任董总职位的竞选者。每名理事都必须具备华小董事身份,並且获得董事部推荐成为代表。

自增江北区华校董事部闹双胞事件后,吉隆坡教育局於去年决定以张顺发为首的董事部为该华小的董事部,叶新田因此失去董事长一职,並引起各界关注他会以甚么身份参与雪隆华校董联会的改选。

以叶新田为首的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部曾提呈一份新的申请书予吉隆坡教育局,被问及此事是否有任何新进展时,叶新田说:“吉隆坡教育局局长只告知已把有关申请书呈给教育部的上司,正在等待答复。"

根据本报於今年310日的报导,八打灵再也育群华小董事部邀请叶新田出任董事。出席者包括甲洞乌鲁新村村长黎丁財及《爭片瓦为棲身》特辑工委会会员萧海金。

新院终止钟张合约· “交由莫顺宗交代"

另一方面,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主席叶新田说,针对新纪元学院终止副院长钟瑜及新院国际交流处主任张玉怀的合约一事,必须交由新院院长莫顺宗交代来龙去脉,他不便作出相关回应。

他说,莫顺宗是以新院首席执行员的身份终止钟瑜及张玉怀的合约,因此由莫顺宗交代事情较为妥当。

据瞭解,新院理事会將於下星期召开会议,商討相关事情,惟未获得具体资料如日期及时间等。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