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200准教师没报到 教育部不对付



2013/03/01 南洋商报/ 即时新闻

(吉隆坡1 日讯)近200名主要派往填补华小师资空缺的准教师,过了期限仍没报到,不过教育部不会对付他们。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指出,教育部不会用手段强迫这些准教师现身,也不会采取制裁行动,反而是让他们有选择权。

他出席2012年世界教育游戏竞赛颁奖礼后,被记者询及昨晚与全国督学开会的详情后,这么回应。

他说,经各督学统计后,大概有近200 名准教师没有在限期前,即今年2 15日前报到。这些准教师主要是填补华小师资的空缺。

他说,这近200名准教师是包括早前已表明拒绝被派到非属意学校或州属上课的准教师,以及不谙华文或没有华文资格的华裔准教师。

他解释,教育部不会接受不谙华文的华裔准教师到华小执教,而这些被拒绝的准教师将转安排到国小执教。

他强调,教育部将会协调州、县学校来处理尚有教师空缺的华小,包括集中处理分配问题。

“有些州属可能出现老师过多的情况,有些是缺乏,因此我们会再协调。”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