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张金祥:免变质 教长速解决问题



2013/03/21 中国报/地方版

(马六甲20日讯)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金祥吁请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尽快委派具华文资格的校长,到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掌校,並调走该校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以免该校变质,失去国民型中学的特征。

他是今日针对普中董事长李启云等人昨日召开记者会,透露该校今年开始就没有校长掌校,同时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佔了70%事件,发表文告作出上述呼吁。

他说,普中属于改制中学,现有1056名学生,华裔学生占72%,印裔和巫裔则各佔18%9%。该校虽有60多名教职员,其中40多人,却是不具华文资格的友族同胞。

“此问题早在10年前已发生,至今情况越来越严重。即使该校董事会曾多次到教育局反映仍未获得解决,令人深感遗憾。”

问题拖了10

他强调,政府应履行在1961年要求华文中学改制时的承诺,包括有足够拨款、建校、师资、允许三分之一的时间使用华文教学和可以自由使用华文发扬中华文化。

张金祥也强调,政府应明文规定国民型中学董事会的主权,必须授权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推荐和认可校长及执行人员的应有权,並擬定完善的中学华文教师培训计划,以有效解决国民型华文中学师资短缺问题,而不是將大量不具华文资格的异族同胞派往国民型华文中学执教。

他也希望全国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家教及校友会应关注类似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事件的重演,並团结一致捍卫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部的主权。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