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怡保•庆独中復兴运动40週年‧401推介霹董联会约你



2013/03/27 星洲日报/大霹雳


霹雳董联会欢迎热爱华教人士於401踊跃出席在怡保育才中学举行的庆祝独中复兴运动40周年活动推介礼。前排左起为刘东海、萧国根、梁琬清、胡万铎、陈锦亮、许宗祺;后排左起为陈凤玲、黄云龙、李汉基、黄志伟、郑庭忠。(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5日讯)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霹董联会)定期41日(星期一)上午1030分,在怡保育才国民型中学举行庆祝独中复兴运动40周年活动推介礼,欢迎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

出席这项新闻发佈会人士,包括霹董联会署理主席刘东海、財政许宗祺和总务李汉基、怡保育才独中董事长潘斯里梁琬清、林连玉基金雳州联委会主席郑庭忠和理事陈凤玲,以及霹雳独中校友联盟理事黄云龙。

萧国根:盼唤起独中復兴回忆

工委会主席拿督萧国根指出,这次独中复兴运动40周年的推介礼地点,是在复兴运动第一次召开会议的地点,即怡保育才中学举行。工委会呼吁大家踊跃出席支持。

他透露,当年的独中复兴运动,不但筹足了经费,也让学生人数稳健成长。事隔40年,关心独中人士所关注的是,这股独中复兴运动的精神是否有增无减;要是这股精神不复存在、士气自然涣散,那么將对独中的长远发展十分不利。

“有鉴於此,霹雳董联会在9独中董事部、校长及40年前参与复兴运动人士推崇下,扛起纪念独中复兴运动,以唤起社会人士对独中复兴运动的回忆,表扬当年复兴运动的元老及各阶层支持者对他们的肯定;也教育年轻一代勿忘华教的恩惠,应继续奋身为华教斗爭,使民办的中学办得更好。"

陈锦亮:回顾检討独中40年历程

霹董联会主席陈锦亮指出,1973年在霹雳州掀起的独中复兴运动,至今已进入40周年。当年华社对母语教育的坚持和热爱,让今日的学子能够在独中接受完整的母语教育。

“然而,40年来客观环境的变动,在在影响及牵动独中的发展;而母语教育的发展,一直以来面对的困境,依然还是要靠华社的支持。"

他表示,独中复兴运动40周年庆祝活动,就是希望把40年来独中走过的发展艰辛路,作出一趟客观和详细的回顾和检討;同时展望未来,在面对独中教育的发展中,擬出一套深具前瞻性的大蓝图。"

陈锦亮今日在霹董联会举行的一项新闻发佈会上,这么指出。

黄志伟:庆祝活动將长达一年

工委会总务黄志伟指出,这项庆祝独中复兴运动40周年的系列活动,將长达一年。

“在举行推介礼后,霹董联会將在一年內举办多项活动,包括万人宴、论坛和研討会。论坛和研討会的课题,將围绕在独中的发展和所面对的问题。"

胡万鐸:承认统考文凭与否·应在大选前表態

大会顾问胡万铎认为,首相拿督斯里应该在大选前表態是否要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就算设下附加条件,例如统考的国语必须及格也没关係,因为通晓国语是身为大马公民最基本的要求。

他说,国家的天然资源丰富,但因为国家教育政策造成学生外流,构成我国无法成为亚洲四小龙,这是值得关注的。

他表示,华社在过去已负起为华教奋斗的责任,而华教至今还能够保留下来,是值得高兴的。

他指出,最近许多巫裔子弟都到华校上课,他担心会促使更多马来老师被引入华校;霹董联会应关注此事,並设法教导这些巫裔子弟学习华语,以便华校不会变质。
(星洲日报/大霹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