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南方大学学院开放日. 重办马来文文凭课程 黄循积促独中生报读



2013/03/24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23日讯)南方大学学院理事长黄循积指出,独中正面临缺乏马来文教师的困境,希望全国各独中保送及鼓励学生,报读南方大学学院重办的马来文专业文凭课程。

他说,早期新山宽柔中学设立马来专科班时,培养了不少人才,包括不少毕业生担任政治秘书或马来专科老师。

他希望隨著南方大学学院重办马来文专业文凭课程,全国独中保送或鼓励学生报读该校的马来文专业文凭课程,以培养更多独中马来文专科师资。

培养更多师资

黄循积今日在南方大学学院开放日开幕仪式上,如此呼吁。他说,南方大学学院原有开办的24项专业文凭课程外,今年增设8项新课程,包括2项大学基础课程、5项目学士课程及马来文专科文凭课程,让学术设施更为全面。

他有信心该校可面对各种挑战,通过提升基本设施、开设各类高品质的学术课程和加强师资,培育具备全球流通能力、知识学问强和富有人文素养的国际化英才。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说,为期2天的开放日,旨为加强学生及家长了解校方开办的课程及校园生活,並且通过讲座,加强双方的交流。

他说,今日推介的五大学院及三个学部的新標誌,標示南方大学学院成立后,开启新的学术里程碑。

出席者包括南方大学学院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副董事长黄明羽、校长祝家华、副校长侯亨能、董事吴计生及艺术及设计学院院长蔡志礼。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