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5团体:筹款宴属次要 “关中批文才是焦点”



2013/03/20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19日讯)5个团体号召华社关注关丹中华独中兴办课题,应把焦点放在修改批文内容,而不是举办大型筹款晚宴,致使关丹独中沦为变种独中。

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大马龙冈亲义总会、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马来西亚派报同业总会及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今午联合召开记者会,呼吁华社与董总站在同一阵线,捍卫及兴办正统关丹独中。

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指出,根据批文,关丹独中将实行双轨制,学生除了必须参与统考,也必须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

“但是数据显示,有超过30%的独中学生,在高二时期考取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后,再还未完成6年的独中统考便离开学校,这对华文独中是很不利的因素。”

双轨制或不适合

他认为,早前吉隆坡中华独中校长方成宣扬,双轨制是最有利于学生的言论,是片面及局误导性的言论,如果照此言论进行,全国有近90%的独中办不成。

他说,双轨制并非不好,但需在特定地区及选择性学生来源而定,而关丹独中并不符合以上点。

“在新山这个大城市,也没有一所独中实行双轨制,我要釐清的,不是双轨制是好或不好,而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

许炳正也说,关丹独中只运用董总的课本教学,但并没根据董总的教学方针教学,这已间接地沦为“变相”独中,很不合理。

其余出席者也号召全国华社效应董总号召,团结一致,迫使当局尽快修改批文内容,有了新批文后,再谈兴办关丹独中也不迟。

另外,许炳正也提醒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莫忘了曾说过董总处理教育问题最专业这句话,应听取董总意见,修改批文。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理事符傲哲。

校方决定教学内容

◆大马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

正统独中、董事部及校方有权决定学校教学内容,而不是由教育部决定课程纲要,华社不要这类变种独中。

把华社当猴子耍

◆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长吴春水

在兴办关丹独中课题上,政府把华社当猴子耍,如果有诚意,应速公佈批文内容。

须熟悉华教奋斗史

◆马来西亚派报同业总会会长韩庆祥

华教能拥有今时的规模,不是理所当然;一些所谓的“领导人”,应先熟悉华教奋斗史,才来谈维护华文教育。

坚决反对变种独中

◆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总务陈永华

 坚持与董总同样立场,坚决反对变种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