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关注教育大蓝图 华校各机构应进言



2013/03/04 东方日报/地方版

 (威南3日讯)檳州行政议员刘子健强调,【20132025年的教育大蓝图】,华校各机构应高度关注,深入瞭解及探討它將对华校带来的影响,进而及时提出建议,以免一旦推行后,华校在未来可能再度面对各种课题方面的阵痛。

他是出席新邦安拔文明学校的新春联欢宴仪式上受邀致词时,如此指出。当晚,该校新届家教协会理事会也举行宣誓就职礼,由刘子健、董事长王振山、校长曾合顺、顾问马再隆及许槐进主持监誓。

 刘子健说,在新的教育大蓝图中,儘管董教总已清楚地点出利与弊,但作为基层的华校各机构也须高度关注,並探討蓝图中华校的各项问题是否已解决,及蓝图对华校所带来优点与缺点,以便能让教育大蓝图能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较早时,也是武吉淡汶区州议员的刘氏说,在檳州政府制度化拨款下,文明学校今年也获得35000令吉拨款。儘管该校目前正在计划进行修筑围篱工程,需要鉅大款项进行,而州政府所提供的拨款冀能减轻校方各机构的负担。

 董事长王振山说,家教协会除了为学生谋求福利及协助贫寒学生外,也不可忽略家长与教师的沟通,很多问题往往因为缺乏沟通而引起。因此,新任理事应该多办活动促进家长与教师的联络,以便他们互相认识与瞭解,以通过类似平台,避免因误会而引发问题。

 董事会29日改选

 新任家教协会主席陈益强说,被推选担任家教协会理事,並非拥有权力或地位,或是孩子在学校享有优待,而是必须完成家协5大宗旨,即协助学校的发展,为学生谋求更好的求学环境,使文明学校能培育出真正有成就的学生。

 校友会主席王宝源呼吁教师们以专业的精神贡献学校,而家长们也应该给予教师尊重,在互敬互重情况下,携手將学校办得更好。

 校长曾合顺说,学校董事会將在本月29日进行改选,因此,期待新届董事会阵容產生后,配合家教协会新阵容及其他机构的团结合作下,文明学校將能够拥有更大的改进与突破。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