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邹寿汉:派高层参与328集会‧董总与普中站一起




2013/03/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代表、董联会及普中代表交流后合影。坐者左起:黄进宝、
李志芳、杨昭松、李启云、冯秋苹及熊炯棠,
后排左起:杨应俊、邹寿汉、萧汉昌及林国才。(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2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董总將与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站在一起,不仅全力支持328抗议行动,更將派高层领袖参与,向社会人士及有关当局反映学校面对的问题,並要政府兑现当年改制时所许下的承诺。

他呼吁国民型中学不要有国家教育“弃婴"的思想,要为爭取国民利益而勇敢站出来,因为除了独中之外,改制中学是华小生最主要的升学学府。

“在国民型中学课题上,董总將与国民型中学站在一起,关心华裔子弟的前途。"

邹寿汉:应享有更好待遇

邹寿汉今日下午到马六甲董联会会议室针对华教课题交流时表示,华文中学当年改製成为国民型中学后,成为国家教育体制的一部份,但教育部每年数亿拨款並没有让改制中学受惠,造成一个普罗士邦中学三个月没有校长上任的问题发生。

他认为,普中没有校长及缺乏具华文资格的行政人员等事件不应该发生,反之应该享有更好待遇,这关乎全国78所国民型中学及1294所华小的利益,毕竟这些问题是不公平政策几十年来累积所造成的。

“校长更替不是突发性,应该是有程序的调配,教育部属下工作人员几十万人,竟然连一个有资格掌校的校长都没有?"

邹寿汉指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师资缺乏成为歷史名词,但普中发生没有校长、科目主任、会计老师及行政人员等问题,证明前者失职。

出席者包括董总財政林国才、普中董事长李启云、董事杨昭松、家协主席李志芳、校友会主席黄进宝、甲董联会主席主席杨应俊、署理主席冯秋苹、总务林明镜、执行秘书熊炯棠及副主席萧汉昌。

李启云:派代表呈备忘录

李启云表示,328抗议行动铁定会在早上10时於该普中举行,不会展延或取消,过后將派代表呈交备忘录给有关当局,要求当局作出改善。

她表示,除了面对没有校长的困境,该校第一副校长和第三副校长都是不諳华文的友族,前者在明年三月就將退休,因此,该校也希望爭取有华文资格的人选接下该职位。

“在8名行政人员中,7名是友族,而所有科目主任都是友族,整个学校的作业就像一所国中,完全不像国民型中学。"

杨应俊:乖离改制中学承诺

杨应俊表示,经过向州內另外三所国民型中学瞭解后,发现並没有出现像普中的问题,譬如育民中学有1400名学生,13名行政人员当中只有3名非华裔,学生来源皆来自华小,非华裔约100人,但普中並非如此。

他说,公教中学和华文中学各有10%非华裔学生,行政人员8人当中只有1人非华裔,不像普中的情况完全乖离教育部改制中学的承诺,利用行政偏差变成国中的作业方式。

董总吁各界支持328

另一方面,董总发表文告,支持由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董家协、森华堂、森州董联会和马六甲州董联会號召的328抗议行动,並呼吁各界积极响应和支持“328抗议行动"。

文告指出,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面对3个月没有校长掌校,70%教师没有华文资格,8名高级行政人员中有7名没有华文资格,缺乏会计、华文和科学等学科教师,教学媒介语问题,尤其造成低年级学生不明白教学內容,以及缺乏学校软硬体拨款等问题。

(转载自:星洲日报)



 

328抗议普中师资问题

2013/03/24 东方日报/国内版

(马六甲23日讯)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董事会,將於本月28日(週四)在该校校门口举办大集会,抗议教育局迄今仍无法解决无校长及师资短缺的问题。

上述活动也获得董总、森华堂、森州董联会和马六甲州董联会的支持,並呼吁各界积极响应和支持「328抗议行动」。

该校董事长李启云是於今日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的代表团会面后,作出上述宣佈。其他出席者包括董总財政林国才、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署理主席冯秋萍、普中校友会主席黄进宝、董事杨召松及家协主席李志芳等。

多次反映没下文

李启云说,普中目前面对的问题,经过报章刊登后,获得全国华团及华社的关注及支持,因此校方决定举办大集会,希望能够向教育局施压,儘快解决该校的问题。

她说,普中现在面对的困难,明显是教育局的失责,也让校方觉得该校已被边缘化。

「学校已缺乏校长长达3个月,8名行政人员中只有一名諳华语,第一副校长及第三副校长也不具华文资格,这些都是教育局必须立即解决的。」

她指出,本身和其他董事已向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甲州教育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顏天禄及教育局局长,多次反映学校的问题,他们都答应会协助解决,但至今却不见成果。

她说,教育部应该有本身的一套制度,一旦学校的校长有空缺,就必须马上填补,而不是突然才去找人填补空缺。

「学校现在是由第一副校长掌校,他是一名友族同胞,这让普中已经变得跟其他国中一样!」

董总力挺普中 派高层赴集会

邹寿汉指出,董总將会全力支持普中328的大集会,並承诺派出高层参与。

他批评,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在这起事件上失责,并质疑后者为何没有一早发现普中的问题?

「魏家祥早前说,在他任职內,师资短缺的问题已成为歷史名词,但普中却面对如此严重的问题,影响学校的操作,究竟他在做什么?」

他也质疑,教育部属下拥有庞大的教师人员,为何寻找一名具有华文资格的校长,却是如此困难?

他表示,普中的问题应该马上获得解决,否则类似问题就会继续蔓延至全国1294间华小和78间国民型中学。

关注国民型中学

「政府应该给予各源流小学及国民型中学公平合理的对待,这也不是什么夸张的要求,希望政府不要违背当初的承诺。」

他强调,董总没视国民型中学为「弃婴」,反之一直在密切的关注国民型中学的情况。只要国民型中学需要任何协助,董总势必会尽全力,作为国民型中学的后盾。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