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许炳正:关中修改批文未出 先筹款本末倒置



2013/03/22 中国报/国内版

(新山21日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抨击华总会长兼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在还未取得关丹独中修改批文下,举办筹款晚宴,是本末倒置的做法,更引发不必要的爭论,方天兴须负起责任。

他吁请方天兴向社会人士保证,若正统的关丹独中无法成立,將悉数把捐款退还给捐款人,捐款人也有权討回捐款。

针对方天兴称关丹独中採取中华独中模式,明年1月即可揭晓的言论,许炳正斥责方天兴把办教育当儿戏,他要求对方向大眾明確交代,关丹独中是不是遵照中华独中的模式运作。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方天兴的上述言论,让关丹独中的办学理念,显得模糊不清。

“关丹独中强制学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是首开先例,其他独中没如此强制,即使是中华独中,其决定权也掌握在董事会。”

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担忧,一旦变种独中出现,其他独中得被迫接受这种模式。

他呼吁关丹独中理事会釐清批文內容,才筹款建校。

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长吴春水认为,在修改批文未出炉前贸然筹款,误人子弟。

他呼吁方天兴坦白大眾公佈修改批文的內容,来证明这不是一所变种独中。

(转载自:中国报)
 
 

 

3团体吁方天兴勿本末倒置批文公佈才筹款招生

2013/02/22 星洲日报/内部

吴春水(左起)、许炳正和刘水钦吁请方天兴勿本末倒置。
(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1日讯)3团体的代表今日吁华总会长兼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务必在关中修改批文的內容公佈后才筹款、招生,勿本末倒置,误人子弟。
3团体的代表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也是新山小贩商公会总务的许炳正、大马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和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会长吴春水。他们今早在柔南华文报从业员俱乐部召开新闻发佈会,吁请方天兴確保关中採取中华独中模式才筹款,否则关中独中八字没一撇,不適合筹款与招生。
许炳正表示,方天兴披露“是否採用中华独中模式明年一月即可揭晓”,意味此时不宜筹款与招生。况且有关的修改批文还没出来,关中独中八字都还没一撇。
他说,万一关中独中没办成,方天兴就必须负起责任,將款项退还给华社。
他指方天兴现有的作法是本末倒置。
许氏也表示,怀疑关中独中可能是变种独中是有跡可寻的,因为全国60所独中没有一所强制需要报考大马教育文凭。
刘水钦强调,他们对事不对人,他们非常担心关中没採取吉隆坡中华独中的模式办学。
刘氏吁请关丹华社领袖必须关注关中的发展,確保它將是一所纯正的独中,而非变种的独中。
吴春水也吁方天兴公佈修改后的批文,因为它涉及下一代的教育,不应有秘密可言。他认为方天兴要在此际招生,是误人子弟。
吴春水说,关中事件並不涉及利益,更不是一项商业活动,而是为了下一代的教育爭取权益。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