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邹寿汉:关中批文受限于教育法令



2013/03/25 东方日报/国内版

高碧蔚 报导

(关丹24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重申,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依然受限于《1996年教育法令》,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即使权力再大,也大不过我国的法律规定。

他指出,除非首相和副首相指示教育部修订和加强关中的批文,阐明允许该校以中文教学,如此则另当別论。

他说:「如果首相和副首相能根据自己的意愿办校,那教育法令就不需要存在了,那董总也不需要那么苦地去爭取办校了。首相和副首相的言论並没有法律约束力,除非他们指示教育部修改批文。」

首相纳吉昨晚在「龙情厚意献关中」筹募建校基金义演万人宴上高调重申,关中採取双规模式办校,该校学生也能以中文为教学媒介与的统考科目,续以中文教学。

邹寿汉今日接收《东方日报》询问时指出,董总之前已连续发出3封信函予教育部,要求釐清批文中第8条文,即关中可学习政府考试以外的科目的空间,但却没有获得回应。「若教育部有针对正副首相的言论採取相应的调整,那他们可轻易地回应我们的信函,可是他们至今並未回函。」

他认为,採用「双轨模式」並不一定代表该校就是「独中」,反之,关中的批文显示,那是不折不扣的私立马来学校。

他续说,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在州议会的书面回答中也表明,关中不是独中,只是一所根据教育部课程纲要,以国语做为教学媒介语的私人中学。

他补充,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阐明,现有的60所独中必须维持原状,而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也已于去年表明,独中只能保持在60所內。

对于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说,关中课题一切以纳吉和慕尤丁说了算,邹寿汉反问,慕尤丁去年所发表的言论,是否也应该算数。

他强调,关中是「政治產物」,是为了应付关丹华社的需求和慕尤丁的表態,以及在政党配合下,才產生关中现有的办校模式。

「关中受限于教育法令下,这並不是华社所期盼的华文独中!我们要的是不折不扣的华文独中,这个模式可参考60间独中的模式,或宽柔中学古来分校的模式也行,这些才是独中,才是华社爭取和需要的独中。」

他认为,关中董事局是非营利公司,但他们必须根据批文办校,若他们向华社筹款则有欺骗华社之嫌。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