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国阵领袖慎重考虑‧承认统考或纳竞选宣言



2013/03/0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4日讯)星洲日报探悉,虽然国阵至今仍未公开宣佈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但据瞭解国阵领袖正在慎重考虑是否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纳入国阵大选竞选宣言。

消息告诉星洲日报,首相已指示数名部长向一些极右翼的马来部长收集资料,瞭解他们对承认统考文凭的意见,以及其带来的政治效应。

消息指出,目前从数名部长得到的皆是正面回应,他们给予的理由是:“是时候了(承认统考文凭)。"“暂时,我们没有收到反对(承认统考文凭)声音。"国阵成员党如马华和民政一直秉持的立场是支持统考文凭,唯独巫统党內极右派持有异议,因为“政治压力"导致统考文凭迟迟未能获得政府承认。

开明巫统领袖积极游说

据瞭解,除了马华和民政,一些开明派的巫统领袖也积极游说首相,以便把承认统考文凭纳入国阵竞选宣言內,以期华裔选民能够回流国阵。

据悉,国阵成员党至今也尚未擬妥“本党"的竞选宣言,以纳入国阵的竞选宣言內。

消息也说,首相並没有为收集资料设下一个期限,一旦收集齐全资料,將第一时间呈报告给首相。

4月大选可能性最高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首相还未敲定下届大选上阵的国阵候选人,加上国阵仍需要一些时间整理竞选宣言,相信大选不会落在3月,4月举行大选的可能性最高。

民联率先公佈的“人民宣言"中,纳入承认华文独立中学统一考试文凭(UEC),持该文凭者能够进入高等教育学府,包括具申请工作的就业资格。

早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只要独中生考获大马教育文凭(SPM)的单一一科国文科优等,以及独中课程特別是歷史和地理科的內容更符合国情和纳入更多有关大马的歷史,政府可以承认统考文凭。

首相破冰出席董总新春团拜时,也答应董总主席叶新田在华人农历新年后,针对华教课题进行討论,为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之路带来曙光。

(星洲日报/报导:余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