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莫顺宗:职员共识与愿望‧“让新院和往常一样”



2013/03/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13日期)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表示,新院职员的共识与愿望就是不希望校园发生太多不好的事情,大家都朝这方面努力,而他所能做的就是让校园和往常一样。

询及此事件影响董总主席叶新田及教总主席王超群的关係,他认为不至於造成影响。

“我认为,有时候可能是写文章比较快,很快就把很多东西写出来,但事情发展並没那么快。”

说太多反会製造问题

莫顺宗也说,平息风波也不是他单方面可以做到,而他现阶段不愿发表太多言论,因为说太多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反而会製造问题。

他今午在新院主持职员交流会前,受询问时坦言,该场交流会已是第四场,內容主要是与革职事件有关,之前其中2场是与学生会交流,前日的第三场则是部份职员。

询及学生及职员的反应时,他反要求记者自行访问出席者,並指新院同事的共识就是不希望校园发生不好的事情。

谈及副院长及国际交流处主任的职位,他表示,需要时间慢慢物色,不会马上填补,新院之前也曾有副院长职位及其他职位悬空的情况,其他机构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针对风波是否影响新院招生,他表示,学生报读前一般都会到校园瞭解情况,到目前为止一切还好,反应也没有比往年来得差。

新院对內外都很透明

莫顺宗表示,虽然新院由华社所办,该院也力求透明,把所有东西摊在阳光底下,但有些东西若涉及个人利益或法律问题,就必须照顾到各方面。

他强调,校园对內对外都很透明,也无法隱瞒甚么,但是,一些东西无法百分百透明,因为有一定的程序及法规要遵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