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柔董联会:免校长提供资料被对付‧教部应提供师资数据



2013/03/01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28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促请教育部发出通令给各华小,明確提示提供华小师生数据资料报告给董家协,解除校长等人因提供数据资料而被对付的隱忧。

该会表示,在冯镇安和韩春锦担任教育部副部长时,华小工委会和各校董家协都容易获取华小学生和师资的数据资料,以瞭解学校教学具体情况;但是,近几年来在获取有关数据资料方面却面对极大阻扰和困难,尤其是今年更为严重,华小校方有苦难言及难以提供有关师生数据资料,以免遭受对付。

师资问题和数据遭隱瞒

“此外,教育部和魏家祥至今都不公佈董总提供书面要求的师资数据资料报告。明显的,华小师资问题和数据资料遭到隱瞒,出现粉饰问题的误导性言论。"

“本会强调,华小的学生和师资数据资料不应是官方机密资料。我们要求教育部和魏家祥副部长透明化处理华小师资问题,公佈华小师生数据资料书面报告,让民间文教团体和学校董家协能够轻易获得有关报告,以瞭解和监督华小的具体师资状况和问题。"

此外,该会在文告中指出,魏家祥没有从根源上处理华小师资问题,睁眼说瞎话,玩弄数据,把实实在在发生的华小师资问题,说成是“华小师资问题已经不存在、已经解决及成为历史"。

它指出,魏家祥没有从根源上处理华小师资问题。因为直到目前,教育部没有解决华小面对的不具华文资格高职行政人员及教师问题,也没有设立以华语为主要培训制度和师范课程华小组。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