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中医课程纳入大学课程‧何国忠:中医大突破



2013/03/23 光明日报/ 要闻

(吉隆坡22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认为,隨著中医课程正式被纳入大学课程內,不只是我国中医界的非常大突破,也对整个中医药的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这意味著,中医可以在主流的社会找到一个可以发展的空间,同时让主流社会知道中医的各种发展。"

3千学生到中国就读

他於週五见证北京同仁堂与拉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后说,我国约有3000名学生到中国就读,当中相信修读中医课程者佔大部份。

“我希望到中国修读中医课程的我国学生,能够和在本地修读中医课程的学生互相配合与支援。"

“通过这项备忘录,双方就可以互相提供学术意见的交换和学术人员的交流。"另外,北京同仁堂(马)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凯希说,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有助於促进马中两国传统医药界在理论及实践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和发展。

“这將推动马中医药界进一步的交流,让传统医药在我国的发展能够进一步的发扬光大。"

“我也希望,能够邀请中国合格医生教授前来,与本地教授合作和交流。"他透露,备忘录的合作项目包括北京同仁堂將为双方的学术交流提供便利,包括学术人员的互访,进行教学研究及参加研討会等。

出席者包括北京同仁堂(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京青和拉曼大学医药与保健学科学院副院长王汉杰。

另一方面,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说,对拉曼大学来说,备忘录的签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除了让学生获益,也让学术人员有互相交流的机会。

虽然目前就中医课程的学生都是华裔,但也鼓励友族同胞踊跃报读。

“由於中医课程是用华语教学,只要通晓华语的友族同胞都可以报读,他们无任欢迎。"

(转载自: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