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家长不满援助金独漏培中



2013/03/18 东方日报/地方版

(马六甲17日讯)政府在新年前便开始发放100令吉的援助金给予在籍学生,但是培风中学的学生至今却还未获得,引起家长不满。

10名家长今日在行动党爱极乐选区州议员邱培栋的安排下,召开新闻发布会,促请州政府及教育局交代。

也是培中家长的邱培栋表示,政府在新年前高调的到每一间学校去分发100令吉的援助金,並且还说会在新年前分发所有的援助金,以减轻家长的负担,不过现在却独漏培风中学。

校方未获通知信

他说,培风中学目前共有1850名初一至高二的学生,共185000令吉,校方至今都没有收到通知信,学生也分文未得。

他表示,培风中学的学生都是马来西亚的公民,政府不应该將他们当成二等公民来对待,政府的做法也已经引起许多家长的不满。

「虽然100令吉並不多,但是这关乎尊严问题,所有家长都是纳税人,政府应该公平施政。据悉,第一期的援助金,培中学生也很迟才获得。」

他说,据他所知,吉兰丹及柔佛州的独中学生都已经获得援助金,因此教育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和甲州教育、青年及体育委员会主席拿督顏天禄,应该解释。

他也促请州政府在最快的时间內,发放100令吉的援助金给予培风学生。

另外,培风中学关怀小组组长卜志坚则说,马华领导层应该学习已故拿督威拉傅润添的精神,爱护独中。

「当初傅润添成功协助学校將清寒子弟助学金列为州政府常年拨款,我相信如果今天他还在,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

今日出席者还包括行动党哥打叻沙玛纳选区助理刘志良、家长林新蕊、陈经源及蔡明彪等。

针对此事,顏天禄在受询时表示,培风学生未获援助金是因为出现技术问题,但是州教育局已和中央著手处理,本月中將会发放。

以地养校无下文

邱培栋批评州政府,在2009年承诺会拨出30亩的土地,让培风中学以地养校,但是至今却未兑现承诺。

他说,该校已经成交图测给予州政府,去年11月也曾经到祖斯水坝巡视土地,但是至今州政府却还未发出批准信给校方,校方也还未获得地契。

他促请,州政府不要「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將之成为政治资本,大选后却不了了之。

他吁州政府在大选前,发出批准信予校方。他说,掌管教育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顏天禄,有责任向公眾交代。

「国阵每次抨民联州政府,但丹州政府直接送1000亩土地给独中,雪州政府也每年拨出200万给4所独中,远比甲州政府好很多。」

对此,顏天禄受询时指出,州政府已鑑定有关土地,並且会尽快安排校方和土地局会面。他也承诺,將会协助校方继续跟进此事。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