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4州倒叶不大可能”‧多州董联会:或仅吉打一州



2013/03/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7日讯)据悉,虽外界盛传有4州的董联会趁领导层换届而酝酿“倒叶新田",不过,大部份州属的董联会领导人认为:“不大可能会出现倒叶行动。即使有,也可能是北马一州而已。"

各州董联会指出:“叶新田已领导总董那么多届,各州董联会(除了吉打)没有理由倒叶。"行將举行改选的4州董联会包括吉打州、雪隆董联会、彭亨州董联会及柔佛州董联会;董总的改选则落在6月。

消息向星洲日报指出,由於叶新田还牢控整个局势,所以即使发生倒叶,也只不过是北马全面开打的吉打州董联会一州而已,倒叶不会发生在本身掌舵的雪隆董联会。跟董总站在同一阵线的彭亨与柔佛州主席寻求蝉联的意愿,还是很强。

“坊间目前盛传有政党人士,趁吉打州董联会新届执委改选而伺机渗透,令华教团体的选单充满政治味道,这样一来,政党便收取控制州董联会之效,再慢慢问鼎董总中央。"

“至於柔佛州,讚赏叶氏领导及不满叶氏的人都有,尤其是最近新纪元学院院长终止高职人员的手法,引发诸多爭议,也令柔州董联会一些董事,对院长绕过学院理事会的做法充满怨言。"

“霹雳州董联会最迟也需在4月举行选举,会员大会暨选举则有待领导层开会敲定。甲州已在今年初改选出新届领导层,而檳州、森州和玻璃市等州属今年没有举行选举。"

主席职或掀爭夺战· 彭董联会暗流汹涌

根据消息宣称,彭亨州董联会可能因“关中因素"而导致本届选举呈暗流汹涌,不排除將陷入一场主席爭夺战。

“目前距离改选日尚有一段时期,挑战派正紧锣密鼓的招兵买马,整个挑战形势目前尚未明朗,需待一段时间沉淀。而董总领导层则被指將委托州董联会二线大將`討伐’主席,这使到拥有强烈蝉联意愿的州主席林锦志,不得不步步为营。"

“董总基於不满彭亨在处理关中课题的因素,或嘱咐一名代理披甲出征。"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顏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