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方天兴:慕尤丁同意‧小四无需使用国小课本



2013-03-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3日讯)华总主席丹斯里方天兴指出,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同意华小四至六年级国文课无需使用国小课本,可继续使用华小国文课本。

同意保留预备班

他强调,慕尤丁也同意教育部將保留预备班制,交由家长决定是否要让孩子直升中一或入读预备班。

他指出,华团与华教领袖在今晚的交流晚宴中,向慕尤丁提出华小国文课本课题,並表达华小与国小生对於国文的掌握有別,因此华社希望华小无需使用国小国文课本的要求,慕尤丁过后作出上述回应。

“我们也重提出保留预备班制度,慕尤丁回应指预备班制度会保留,不再取消,並交由家长决定是否要直升或入读预备班。”

以方天兴为首的华团和华教团体领袖今晚与慕尤丁聚餐,並在欢愉的气氛下,主要是针对华教课题进行交流。

方天兴指出,这是华总继“千万基金献华总”晚宴邀请慕尤丁出席后,第二度与慕尤丁会商。

他形容,在交流晚宴中,大家皆开诚佈公坦率交流,场面轻鬆。

“副首相更是有问有答,针对多项华教的问题,也一一作出回应。”

承认统考课题“探討中”

针对承认统考课题,方天兴说,慕尤丁表示教育部还在探討中,目前还未有进展。

另外,方天兴透露,他们也谈及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最低薪金制问题,而慕尤丁表示,政府成立的相关委员会正在研究如何处理最低薪金制得相关课题,而政府也明白最低薪金制会严重衝击中小型企业。

“副首相说,政府也必须面对国际劳工组织的压力,並指出,政府是在经过研究后,確定不论是任何领域的工友,900令吉属於可维持基本生活的最低薪金。”

他也说,会上也谈及苏禄恐怖分子入侵沙巴並导致军警殉职事件,华总並向慕尤丁表示华社將发起筹款活动,以协助殉职警员家属,而慕尤丁对此表示支持,並希望华社可以继续给予殉职家属协助。

是否增建独中·胥视‘关中模式’


也是关丹独中董事长的方天兴指出,在增建独中课题上,慕尤丁说,基於目前关丹独中办校还在进行中,当局將看关中未来发展以及表现,如果“关中模式”行得通,未来会加以考虑其他州增建独中的申请。

“所以关丹独中办校可谓任重道远,而慕尤丁也强调,统考的主权不在政府而是董总,因此政府没权力决定到底批不批准关中报考统考,必须由董总决定,无需经过教育部。”

方天兴也说,慕尤丁的谈话进一步肯定关丹独中是以双轨制形式办校,作为一间独中,学生肯定会报考统考和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而关丹独中的建设也会依据批文內容进行。

这场闭门交流晚宴於今晚在吉隆坡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 Carlton Hotel)举行。交流会於晚上845分开始,1115分结束,进行了约2个小时30分钟。

出席交流者包括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副首相高级私人秘书拿督莫哈末苏克、杨忠礼机构创办人丹斯里杨忠礼、CMY资本集团主席丹斯里蔡傌友、华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吴德芳、丹斯里林玉唐、教总主席王超群、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彭忠良、马来西亚三江总会总会长繆进新、福联会总会长拿督邱財加、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总会长拿督杨天培、华总副会长刘志文、拿督林家全,陈明山,黄益隆、马六甲中华大会堂主席陈南益、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沙巴中华大会堂代总会长拿督吴添泉、华总义务总秘书蔡维衍、副义务总秘书拿督陈耀星、青团长李文康及丰隆银行副主席拿督梁伟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