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安南耶谷:关中不是独中



安南耶谷:关中不是独中

2013/03/22 南洋商报/ 即时新闻


(文冬22日讯)行动党彭亨州秘书锺绍安今日出示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的州议会书面答案,声称关丹中华中学不是独中,而只是一所根据教育部课程纲要(KBSM),以国语作为教学媒介语的私人中学。

也是都赖区州议员锺绍安今午在文冬向记者说,他是于去年12月最后一次州议会上,以书面询问和要求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厘清关丹中华中学是否民办独中,结果今日收到以大臣名义发出的书面答案。

他说,作为人民代议士他有责任把州政府的这项声明公告华社,因为事实摆在眼前,马华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一直强调的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独中,是在误导人民。

他也认为华总和相关华团应深入探讨州政府这份声明,以便给全国华社一个明确的交代。

根据锺绍安出示的书面问题,其问题是列在第38条:关丹(中华)华文独中所有科目是否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该党全国大专事务局主任兼文冬社青团长邹宇晖、州副秘书薛智祥、副组织秘书谭大新和文冬社青团秘书郭子俊。

邹宇晖认为,国阵的单元教育目标下,是不允许增设独中,华社唯有在民联执政中央,落实兴建独中和承认统考才看到希望。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关中是私立中学? 大臣书面回应表明

2013/03/22 中国报/国内新闻


报导:欧盛財

(文冬22日讯)关丹独立中学非独中,而是私立中学?

民主行动党劳勿都赖区州议员钟绍安在去年的州议会询问关中地位,获大臣书面回应,关中是私立中学,而非独中。

钟绍安说,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及马华领袖之前一直都指关中是独中,但根据州务大臣今日寄回的书面回答,指“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中学,根据中学標准课程纲要(KBSM),即以国语教学,同时,这所学校也不是独中,而是私立中学。”


他说,他不反对独中募款,但之前须厘清中学批文,是真正的独中。

他今午在一项记者会说,他去年在最后一次州议会会议辩论州財政预算案时,发出这项问题。

钟绍安说,国阵必须在关丹独中批文內注明是以华文教学,同时说明是一间独中,非私人中学。

大臣书面回答原文

  Sekolah Menengah Chung Hwa Kuantan adalah Sekolah Menengah Swasta yang menjalankan Kurikulum Bersepadu Sekolah Menengah (KBSM) --menggunakan bahasa kebangsaan sebagai bahasa penghantar. 

 Untuk makluman sekolah ini bukan sekolah persendirian Cina (Chung Hwa) .Ia adalah sebuah sekalah Menengah Swasta.


 

(转载自:中国报)